>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哲林未进季后赛选秀顺位下滑 新人中一枝独秀

2013年03月06日15:53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虽然福建队没有进入季后赛,但是王哲林的CBA处子赛季还是可以用大放异彩来形容。20.2分和12.9个篮板,在外援都是准NBA水平的今时今日,王哲林这样的数据已经无愧于新人王的称号了。但令人意外的是,在CBA赢得的掌声似乎并没有换来NBA方面的好评。美国权威选秀网站《NBA Draft》近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2014年选秀预测榜,近期几乎都上榜的中国小将王哲林此次顺位暴跌至第57顺位。自从在2012年的耐克巅峰赛上一战成名后,王哲林在2012年7月4日首次登上该选秀榜时还排在了第44顺位。在那之后,王哲林基本稳定在第37至第46顺位之间。对王哲林而言,预测顺位跌至第50顺位开外还是第一次发生。王哲林的篮球之路,似乎突然从一条坦途变成了囧途。

  菜鸟赛季数据超越姚明

  虽然这个赛季是王哲林的处子赛季,但是他的表现似乎不像一名菜鸟。未满20岁的他场均能拿到20.3分、12.9个篮板的两双数据。“王哲林更像姚明多一点,强壮,块头大。”在新世纪与福建队的比赛之后,新世纪队主帅戈尔曾表示,王哲林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值得一提的是,姚明在CBA第一个赛季的数据为场均10分8.3个篮板,相比之下,王哲林要高出一筹。在本土球员里,除了易建联外,没有谁的数据比王哲林更华丽。

  在处子秀上取得了空前的成功,也让王哲林的名字时刻与NBA联系在一起。日前,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在其官网上透露了“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许尔文在总领馆会见中国国家青年篮球队员王哲林及其父母,我馆文化参赞蔡炼、北京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浩等在座”的消息。消息一出,马上就有言论将他和火箭队联系到了一起。

  对火箭队来说,自从姚明加盟后,这支球队就打上了深深的中国烙印。在姚明效力期间,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个人资产翻了10倍以上。姚明退役后,火箭队成绩下滑,在中国的关注度也降低了不少。王哲林被称为“姚明接班人”,对于火箭队来说,引进王哲林无疑是一次重新赢得中国球迷的好机会。这就难怪王哲林一现身休斯敦,马上就和火箭队闹出绯闻了。

  顺位下滑或因未进季后赛

  正当王哲林在休斯敦享受着他的“假期”时,《NBA Draft》的最新预测选秀榜单也出来了,令人意外的是王哲林的顺位排名不升反跌。在自己的处子秀赛季上,王哲林不但在得分和篮板球两大评定内线球员发挥的数据上取得了出色的数据,而且他在比赛中也表现出自己的全面性。1.2次助攻、1.1次抢断以及0.9次封盖,说明王哲林是“大而不笨”的老材料,命中率达到53.3%,罚球命中率为62.7%,说明王哲林拥有相当出色的手感和投篮准星。尽管在职业生涯的首个赛季里就可以场均得到20+10,但是王哲林并没有帮助福建队打进季后赛,这也是他这个赛季的赛季总结中的最大硬伤。

  当然,王哲林顺外下滑还有其他的一些原因。例如,现时美国的NCAA大学生联赛正打得如火如荼,许多在今年夏天即将参加选秀的美国球员目前保持着高曝光率,这也会让他们在选秀预测中赢得更多的加分。此外,本赛季福建队是围绕王哲林来重建的,王哲林在球队的体系中无疑得到了“特殊的照顾”,这使得他的数据中拥有一定的水分,或许这也是他的顺位下跌的原因之一。

  不过话说回来,王哲林虽然在CBA常规赛期间成为了中国篮坛的当红炸子鸡,但是来自NBA方面的评估还是相对“客观和冷静”的。王哲林的上榜时间虽然很长,但是他的预测顺位从来没有进入过首轮秀,应该说NBA的选秀网站始终没有把他列入一流新秀的行列。

  篮协:登陆NBA时机不成熟

  一个几度出彩的赛季之后,王哲林并没有在大洋彼岸得到更多的认同。那在国内呢?在媒体的一片叫好声中,在球迷争先恐后的围观中,王哲林是否真的好到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地步呢?

  “他还不具备当年姚明登陆NBA的条件。他现在只能说有希望去NBA,但我觉得至少是在两到三个CBA赛季以后的事情。”谈到王哲林将何时登陆NBA时,中国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道。胡加时还透露,现在外界对于王哲林的关注太高,担心会“捧杀”了这个好苗子,因而前些天还告诉王哲林的父母,让他们和儿子好好说说,不要浮躁,应该继续踏实打球。“NBA的事情,现在谈还早了些。”胡加时最后说。

  其实曾经泼过王哲林“冷水”的,还有新世纪队的主帅戈尔。他和胡加时的看法很一致,谈到王哲林是否具备登陆NBA实力时他说过:“易建联眼下在CBA打球,他没有在NBA效力。然而他在CBA中表现出了绝对的统治力。王哲林在三到五年后很有可能加盟NBA,但是目前他并不具备易建联一样的统治力。”

  或许这些舆论的压力,在外界看来都将对王哲林带来情绪上的波动。不过王哲林对加盟NBA这事,似乎没有想象中的心急。“我离去NBA那个目标还有一段距离。现在我就是先打好联赛,先把中投练好,然后身体对抗力量要再加强,目前就是这两个目标。”王哲林日前在广州接受采访时曾说道,“选秀排名之类的东西都很虚幻,并不真实,我认为没必要去在意这些东西。”

  相对于加盟NBA的讨论,或许让他感到更加困扰的还是“姚明接班人”的这个封号。“每个人都想成为自己,不想去模仿谁。我也一样,我想做我自己,做王哲林,而不是下一个谁。姚明是我前面的一个标杆,我希望能朝着他的方向去发展。”王哲林透露,现在他也逐渐学会了泰然处之,“就当自己听了一句很平常的话,就像别人问我,吃饭了么。就说,吃了,或者,没吃呢,然后就忘了。”

  巨大的舆论压力之下,王哲林似乎并没有出现心态失衡的情况。既然还没有赢得足够的认同,看来王哲林还真得继续苦练才能一圆自己的NBA梦。

  新人比拼,王哲林一枝独秀

  一个赛季之后,王哲林尽管一朝成名天下知后并没有马上到达“幸福的彼岸”,但不得不承认,王哲林已经是这个赛季的幸运儿了。本赛季开始之前,除了王哲林之外,丁彦雨航、李慕豪和翟晓川同样备受关注。但目前看来,从个人来说最为成功的还是王哲林。

  王哲林在自己的处子赛季就赢尽了掌声,但是同被视为中国篮球内线希望的李慕豪,在自己的第三个CBA赛季还没有太多的起色。场均7.4分和4.1个篮板球的数据,往好的方面说,李慕豪的赛季表现在稳步上升,不过大家期待已久的“井喷”始终没有出现。令人略感失望的还有北京队的翟晓川,这位在上赛季为北京队夺冠的小将,在新赛季也没有取得长足的进步。李根加盟北京队后,似乎对他的冲击非常大,他的场均数据从去年的11.4分和6.4个篮板球下降到了9.7分和5.9个篮板球。山东队丁彦雨航的表现与上赛季相比倒是进步不少,得分从6.9分上升到了13.2分。不过山东队本赛季外线冒出了外援杰特,他被山东媒体誉为山东队史上最好的外援之一,丁彦雨航因此被抢了不少风头,影响力还是远不及王哲林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