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观战女队"先认人" 称男女一块封训不可能

2013年03月06日20: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6日鄂尔多斯报道)6日下午,“国酒茅台杯”国家乒乓球女队直通巴黎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继续在鄂尔多斯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分组循环赛中,李晓丹、常晨晨、武杨和陈梦获得各组第一,成功晋级明天的八强淘汰赛。

  场下12名女队选手的比赛进行地如火如荼,就在现场主席台上,上个月刚刚当选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的刘国梁看得是聚精会神,并且不时和左右两边的前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和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进行交流。显然,刚刚出任总教头的刘国梁希望能够尽快熟悉女队这边的情况,赛程过半时,他更是直接走下主席台,跑到场地边上和女队主帅孔令辉聊了起来。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国梁透露了自己和孔令辉交谈的内容,他表示自己今天算是第一次有目的的来看女队比赛,主要是为了了解女队的近况,虽然以前男队和女队在一起合练过,不过自己对女队一些队员,尤其是年轻小将有些对不上号,今天首要目标先是认认人。

  显然,升任总教头之后,刘国梁必须要开始改变自己的工作模式,以前自己的工作重心全部在男队上,而现在必须男女队兼顾。一个很大的麻烦是两支队伍常年不在一块,这也增加了刘国梁的工作难度,此前男女队的集训地点分别在成都和中山,最近一次直通巴黎选拔赛的地点则分别在镇江和鄂尔多斯,刘国梁昨晚在观看完男队的选拔赛第三阶段比赛之后,今天又风尘仆仆赶到鄂尔多斯对女队第二阶段选拔赛进行摸底。

  当被记者问到将来是否有可能把男女队的集训地安排在一块时,刘国梁摇了摇头,“目前来看不太可能,因为首先必须要有一个基地能够容纳这么多人,能够同时接纳2个队伍,而且2个队伍的训练时间和作息时间不是完全一样,这就增加了难度。另外,近几年男女队都没怎么合练过,但是在北京都是和在一起练的。

  在采访过程中,女队的比赛打得波澜不惊,观赏性完全不如昨晚王皓等球员打出的刺激比赛,现场观众看得有些昏昏欲睡,因此有记者索性也开始让刘国梁谈起昨天的男队选拔赛。刘国梁坦言自己是抱着非常激动的心情看完比赛的,他表示这种队内选拔赛,无论谁赢对自己来说影响并不大,因此当然是希望越激烈越好,“我属于看热闹不怕事大,越激烈越好,我希望他们能够打到5局,甚至能够10平以后,但是这个不是想就能打到的,里面存在一种巧合。昨天比赛出乎意料的好,也是因为最后一天,加上在晚上直播,运动员可能更容易调动。”

  刘国梁特意提到了王皓昨天苦战两局获得世乒赛门票的过程,“昨天最后3场都是最后2分球决出胜负,王皓虽然胜出,但是一场3-9落后,一场7-9落后,赢得非常不易,这给观众体现了另一面的王皓。在心理素质占主导因素的时候,王皓的经验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看完昨晚比赛大家会明白,原来王皓赢在了以往的经历上。”

  正是因为昨晚男乒的效果非同一般,有记者问刘国梁是否对直通赛的模式有了更新层次的考虑,刘国梁点了点头,“对,我们一直在不断进步,从06年直通赛打到现在,我们一直在想尽一切办法达到好的效果。从大循环到淘汰赛,到今天现在这种赛制,模式改变的原因就是想我们希望把比赛搞好一些,对项目推广有好处。”

  刘国梁随后提到了自己对直通赛模式的想法,“无论男队方式还是女队方式都会好好总结,希望明年的直通赛,能够男女队尽可能集中在一起,这样对球迷来说,又可以看男子的对抗性,又可以看女子的细腻程度,这样我想效果能够达到更高一些,从赛制来说也能够让观众易懂。”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