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七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应氏杯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学明:朴廷桓输棋有关年龄 外卡不能影响公平

2013年03月06日21: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北京时间3月6日,第七届应氏杯决赛五番棋第四局在上海应氏大厦战罢,中国小将范廷钰逆转战胜韩国90后第一人朴廷桓,以3-1赢得冠军。赛后,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接受了采访。

  四年一度的奖杯和40万金,依然不能让范廷钰看上去兴奋,慢条斯理的语速,内敛的回答,嘈杂热闹的对局室里,他是几十人当中看上去最平静的一个。领队华学明倒是有问必答言无不尽。

  外卡不能随便发

  冠军的参赛资格是捡来的。应氏杯四年才一届,如今棋坛新锐层出不穷,四年一轮回后,当今风流谁敢保证自己四年后依然强大如昔?中国围棋队对参加世界大赛甚至选拔赛都有明文规定,本届应氏杯十个名额,按照其他比赛的做法,范廷钰是没资格参赛的。

  华学明说“因为前两轮在台湾举行,赛程一定不易更该,时间紧迫必须给出参赛名单,队里综合考虑给了范廷钰一张外卡。”

  当时国家队等级分达标的理所当然入选,达标的人都入选后还剩余了名额,但因为时间紧又来不及通过选拔赛选拔,于是队里集体决定发放外卡。范廷钰入选的理由,虽然还没拿过国内大赛冠军,但是在强手如云的新人王三连冠,用华学明的话说“之前没人能做到的”。“队里还看重他的特质,冷静,对围棋有自己独特的认识。”

  说道这里,华学明还提起一段往事,范廷钰刚一露头的时候,前棋院院长华以刚看了他的棋就说,这孩子将成大器,先不论每手棋的好坏,单那份独特的理解,就是成为顶尖棋手最需要的。

  这次外卡如此成功,但是华学明说以后仍要非常慎重,而且尽量只在团体赛发外卡,个人赛还是靠积分和选拔赛,“围棋队要保持公正公开的原则,让每个人都有希望入选。”

  不满20岁的朴廷桓输在年龄?

  说到今天的比赛结果,华学明认为朴廷桓输在了年龄上,听起来令人惊讶,朴廷桓可是1993年出生的弱冠少年!

  “三岁的年龄差距你不能忽略啊,真的!”华学明较真说。“今天能赢我觉得跟年龄也不无关系,虽然都是出生在90年代,下到最后咱们都说范廷钰后半盘强,但三岁的差距也不可小视的。”

  记者打趣说:“明白了,您是说朴廷桓输在了年龄!”

  华学明笑着说:“就是啊!年龄是不可抗拒的。就像今天我跟那个小孩下棋(9龄童,让先,华学明屠龙胜),虽然前面我领先很多,但到最后不下了,要意识到自己是老同志。”

相关新闻:

·范廷钰3-1朴廷桓破纪录夺冠 获40万美元直升九段
·范廷钰夺冠路:16强挑落李世石 半决赛逆转谢赫
·组图:中国围棋诞生第11位世界冠军 22冠全记录
·应氏杯历届冠军 常昊战功卓著范廷钰创造新纪录
·范廷钰:夺冠只是全新起点 感谢父母培养和支持
·常昊:祝贺小范给力 周睿羊:估计对手睡不着了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