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七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应氏杯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范廷钰冷静令人惊讶 朴廷桓遭遇痛苦逆转

2013年03月06日21: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3月6日,第7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决赛5番棋的第4局棋在中国上海举行,结果中国棋手范廷钰三段(17岁)执黑305手5点取得胜利,从而以3:1的总比分战胜韩国棋手朴廷桓九段(20岁)夺得本届应氏杯冠军。

  比赛结束后,韩国hangame网站发表文章称,作为韩国围棋的下一代领军人物,朴廷桓九段夺得“围棋奥林匹克桂冠”和职业生涯第2个世界冠军的梦想彻底化为泡影。此文称,在决赛前3局棋中都是执白棋的一方获胜,今天执白棋的朴廷桓九段序盘在右上、左上的战斗中接连得分,形势非常有利。但是,在掌握主动权的中腹战斗中,朴廷桓九段反击遭受损失,让对手追赶上来。范廷钰三段渡过多次危机后,在自己擅长的官子阶段实现逆转。

  在2011年8月份夺得富士通杯冠军(18岁零7个月)之后,朴廷桓九段再次在世界大赛上夺冠的梦想化为泡影,同时让中国棋手第2次夺得应氏杯冠军。相反,这是范廷钰三段职业生涯来首次夺得世界冠军,他在本届应氏杯24强战中淘汰了高尾绅路九段,在16强战中力克李世石九段,在8强战中战胜檀啸七段,在半决赛中击败谢赫九段,最终在决赛中战胜朴廷桓九段,成为应氏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获得者,韩国等级分排名第1和第2位棋手全部败在他的手中。

  此前,范廷钰三段的最好成绩是在国内比赛中3次获得新人王战冠军,此次则成为第一位获得世界冠军的“95后”棋手。范廷钰三段17岁零5个月(编辑注:原文如此,实际数字有误,当为16岁7个月)夺得冠军的记录不仅超过了朴廷桓九段,而且仅次于李昌镐九段16岁零6个月的夺得世界冠军的最年轻记录,同时,也成为继李昌镐九段、李世石九段(19岁零5个月)、朴永训九段(19岁零3个月)和朴廷桓九段之后,第5位在10几岁时便夺得世界冠军的棋手。另外,江维杰九段于2012年2月份夺得LG杯冠军,周睿羊九段于2013年1月份夺得百灵杯冠军,时越九段于2月份夺得LG杯冠军,继91年出生的“三驾马车”在世界大赛上称霸之后,96年出生的范廷钰三段又夺得世界冠军,中国棋手不仅实力可怕,围棋基础也非常雄厚。

  韩国太极网站则发表评论称,韧劲十足的范廷钰三段最终击败朴廷桓九段。此文称,范廷钰三段在形势不利的情况下仍然坚忍不拔地进行追赶,经过8小时的血战后终于夺得应氏杯冠军。这盘棋朴廷桓九段以轻快的行棋占据了主动权,研究室和讲解者都认为朴廷桓九段明显占据优势。在优势情况下面对范廷钰三段的搅棋,朴廷桓九段果断地以强手来应对。当战斗在下边打响时,朴廷桓九段已经进入读秒,在读秒声的催促下,朴廷桓九段开始出现失误,相反,范廷钰三段一点点追赶上来,尽管形势依然不利,但已经看到了逆转的曙光。下至305手,范廷钰三段执黑5点取得胜利,这盘棋再一次显示出在一位17岁少年身上很难看到的沉着冷静和过人的胆量。而对朴廷桓九段来说,这盘棋输得太痛苦了。与朴廷桓九段的失误相比,范廷钰三段在应氏杯决赛中下得太好了。虽然有主场作战的优势,但每一盘棋都淋漓尽致地发挥出自己的棋风。

  韩国乌鹭网站发表评论称,范廷钰不仅夺得价值40万美元的应氏杯冠军,而且将成为中国最年轻的九段棋手。文章称,虽然朴廷桓九段一直占据优势,但最后时刻出现失误。而范廷钰三段在危机时刻坚忍不拔地进行抵抗,并最终翻盘。这样,作为应氏杯本赛最年轻的棋手,在接连战胜李世石九段、檀啸七段、谢赫九段和朴廷桓九段后,首次参加比赛的范廷钰三段一举夺得冠军。根据中国棋院的升段规定,范廷钰三段将直升为九段,这样,他将成为中国夺得世界冠军的最年轻棋手和最年轻的九段棋手(16岁零7个月),此前,中国的最年轻九段棋手是获得亚洲电视快棋赛和LG杯亚军的陈耀烨九段(17岁零5个月)。另外,继江维杰九段、周睿羊九段和时越九段之后,中国又诞生了第4位90后世界冠军,在今年年初举行的世界大赛上,中国棋手全部夺得冠军。(搜狐体育 敏儿)

相关新闻:

·范廷钰3-1朴廷桓破纪录夺冠 获40万美元直升九段
·范廷钰夺冠路:16强挑落李世石 半决赛逆转谢赫
·组图:中国围棋诞生第11位世界冠军 22冠全记录
·应氏杯历届冠军 常昊战功卓著范廷钰创造新纪录
·范廷钰:夺冠只是全新起点 感谢父母培养和支持
·常昊:祝贺小范给力 周睿羊:估计对手睡不着了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