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乒"直通巴黎"队内选拔赛成品牌 上座率超八成

2013年03月07日10:01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5日,为期5天的国乒男队“直通巴黎”世乒赛队内选拔赛第三阶段比赛在镇江落幕。尽管只是一次队内选拔赛,但无论从电视直播、上座率,还是对地方的影响来看,此次比赛都不亚于大型国际比赛。有人感慨,国乒的品牌包装能力真是强。

  顾名思义,队内选拔赛是内部进行的教学比赛。然而,在镇江举行的国乒队内选拔赛,开幕式、新闻发布会、闭幕式等一应俱全。现场大屏不时播放国乒宣传视频,近50家国内媒体现场报道,央视还进行了现场直播。

  记者了解到,国乒队内选拔赛的场馆、灯光、可容纳观众人数、电视转播、媒体服务等都严格按照世乒赛的规格进行,国乒队内选拔赛俨然一项国际顶级赛事。

  国乒把原来封闭进行的队内选拔赛包装成了一项品牌赛事,这是一种创举。省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经济管理学博士朱晓军认为,国乒敢于把以前封闭、不太透明的选拔赛在电视直播下进行,既是进步,更是突破。国乒队内选拔赛高规格运作,再加上电视直播,已有了像NBA这样职业体育赛事的雏形,逐渐形成了品牌效益,这对其他体育赛事举办具有启示作用。

  事实上,这次队内选拔赛在镇江收到了预期效果。比赛在远离市区的大港体育馆举行,6000个座位的体育馆,平均上座率超八成。

  更重要的是,赛事的产业化运作非常成功,国乒队和赛事承办方各得其所。“镇江,一座美得让您吃醋的城市”和“直通巴黎从镇江出发”,央视连续5天直播,把镇江的城市形象传播到了千家万户。组委会相关人士表示,相较于直接在央视做形象广告,通过承办赛事来推介城市形象效果更好。 本报记者 孟 旭 林华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