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海平现身南京避谈刘翔 希望放在双子星的身上

2013年03月07日10:52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2013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在南京仙林训练中心举行。由于赶上全运年,所以国内诸多名将都选择以本次赛事作为练兵。记者在体育馆内碰到了刘翔的师傅孙海平,不过对于刘翔的话题,孙海平闭口不谈,如今的孙海平已经把希望更多放在了110米栏双子星谢文骏和江帆身上。

  刘翔的话题,现在还不便谈

  目前,刘翔正在美国养伤,这也让孙海平能够腾出更多心思放在其他队员身上。而当被记者问到目前与刘翔的联络状况时,孙海平微笑着作出一个打住的手势:“还是不要谈论这个吧。”

  话题回到本次室内赛,孙海平带领上海队征战,而谢文骏无疑成最受瞩目的选手,孙海平表示:“其实这次带谢文骏来南京,就当做是一场训练吧。因为我肯定要到这边来,又不想把他一个人丢在上海,所以就把他带过来一起练练。”

  不久前的欧洲拉练,谢文骏取得不俗的成绩,顶着“刘翔接班人”的称号,谢文骏屡屡刷新60米栏佳绩:斯德哥尔摩赛夺银,伯明翰赛获得第三,巴黎赛创造7秒60的个人最佳。对于爱徒成绩的提升,孙海平指出:“还是技术上的改进和强化。原来,他跑起来躯干有点偏,今年我们做了不少努力去调整,增加稳定性。另外,在动作速度上也一直在加强。”

  5年时间,小谢能成世界顶级

  随着刘翔的伤退,再加上罗伯斯等名将的退出,目前整个世界的110米栏总体实力,比起过去下降了一个层次。而这也给了谢文骏、江帆这些后起之秀更多斩获佳绩的空间。

  对于如今后刘翔时代中国跨栏的格局,孙海平指出:“除了谢文骏,江帆也很不错,他也是110米栏最拔尖的队员之一。可能对大史来说,今年世锦赛是他最后一次大赛了,毕竟年纪摆在那。从这两年的训练水平来看,应该讲江帆和谢文骏,可能会在2016年奥运会上带来惊喜。”

  随后,当记者向孙海平抛出疑问“能不能把谢文骏带到刘翔的高度”时,孙海平也笑了:“怎么说呢,谢文骏和刘翔还是有很多不一样,刘翔非常全面,而小谢弱点或者说薄弱环节比较多吧,我们只能一步步去解决这些问题。这个需要大家努力,我更要努力。”而面对要多久能把谢文骏带到世界顶尖水平,孙海平做了个比画:“五年时间吧。”

  谢文骏:目标进世锦赛前8

  昨天的男子60米栏争夺,由于江帆的因伤缺席,谢文骏以7秒65的成绩轻松夺冠,这个成绩也逼近他一个月前在巴黎跑出的7秒60个人最好成绩。

  “总体发挥还比较正常吧,之前在欧洲比了三站比赛,回来之后感觉还不错,就是稍微有点累”,对于总体发挥,谢文骏这样评价。 伦敦奥运会上,谢文骏遗憾得没有站在110米栏决赛跑道上,展望今年的世锦赛,谢文骏也对自己提出了更大期许:“目标是进入前八吧,目前我的最好成绩是13秒34,我希望能够在今年把成绩提高到13秒30内,至于未来我希望能够迈进13秒20大关。”

  谈到孙海平对自己的影响和教导,谢文骏提到了一个细节:“师傅抓得很细,比如我走路有点内八,师傅总是会说,外八外八!对于田径而言,如果内八,力量会往外走;而如果支撑在中间,会往前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