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10米栏“男二号”萌生退意 史冬鹏想要退役了

2013年03月07日11:13
来源: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作者:崔宁宁

  在中国体坛,史冬鹏的位置特殊而又尴尬。

  因为刘翔的存在,大史所在的110米栏项目受到空前关注,他也频频成为在媒体上亮相的知名人物。

  但同样是因为刘翔的存在,大史几乎无法品尝到冠军的滋味,“千年老二”的帽子始终无法摘掉。

  是巧合吗?上个月,刘翔传出了想要退役的想法。如今,史冬鹏,这位中国男子110米栏领域中的“二当家”,也萌生了退意……

  昨日,2013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南京站进行了60米栏预赛,史冬鹏因抢跑犯规被罚下。

  “怎么说呢?赛前我觉得自己状态不错,整个人很兴奋。兴奋可能会出成绩,但也可能毁了一场比赛。”赛后,史冬鹏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此说道。

  刘翔正在美国养伤,所有人都觉得大史拿冠军的机会来了,但他却以犯规完赛,这也让包括孙海平在内的很多人叹息不已。“南京站的这场比赛是我今年的首次亮相,憋太久了,终于有比赛了。听枪时自己有点着急,没控制好,裁判二话没说就判我抢跑,不给机会啊,直接把我罚下了。当时孙海平还有我的教练在场边挺为我可惜的,我觉得还是自己做得不够好。”史冬鹏的话语中满是遗憾之情。

  “据说你今年就要退役了?”记者问道。

  对此,史冬鹏没有回避。他表示:“这是我妈妈的想法。家里觉得我年龄不小了,伤病也会影响我的训练以及比赛。这种情况下,还不如退下来,安稳一些,找份安定的工作。他们岁数也大了,希望我能陪在他们身边。”

  妈妈希望史冬鹏退役,但大史依然想在全运会上拼一把。因为刘翔,他从未拿过全运金牌,这次刘翔无法参赛,他的机会来了。“今年的全运会是我第四次参赛,以前我最好的成绩是第二名。这次如果拿金牌最好,要是还没拿到,我就当做享受全运会的过程了。我现在已经把大部分精力都用在备战全运会上了,至于全运会后是否退役,到时候再说吧。”

  史冬鹏觉得自己和沈阳很有缘分,他的舅舅就在沈阳工作。他说,全运会时会带着父母一起来沈阳,“相信他们在现场为我助威,我会跑出自己的水平。”

  小将冲击,担心吗?

  我希望谢文骏越跑越快

  昨日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南京站60米栏预赛中,1990年出生的小将谢文骏获得了头名。

  在刘翔伤退、大史要退的情况下,谢文骏俨然成为了中国男子110米栏项目的希望所在。伦敦奥运会上,他曾晋级半决赛,外界也希望他能挺起这个项目。

  记者:最近外界在探讨一个问题,那就是刘翔之后,谁是这个项目的接班人。目前谢文骏的呼声很高,大家似乎把你遗忘了。

  史冬鹏:这个我同意,谢文骏岁数小,冲劲足。作为老大哥,我希望他能够越跑越快,因为他出成绩也代表中国田径越来越强。

  记者:你的大赛经验相当丰富,为何不在赛场上多留两年,为这些年轻选手传授一些经验呢?

  史冬鹏:我认为田径比赛经验并不是那么重要,比赛就是靠实力,你跑得快自然就第一。年轻选手并不需要我为他们提供经验,因为他们已经发挥了自己的能力。

  “千年老二”,郁闷吗?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还不错

  这些年,只要提到110米栏,大家的心中只有一个刘翔。偶尔提及史冬鹏,也都在前面加一个称谓:千年老二。

  活在刘翔的阴影下,大史被恶搞过,被遗忘过。面对这些,他是怎样的一种心态?

  记者:这些年大家提到刘翔才会想到你,你觉得这样公平吗?

  史冬鹏:无所谓公不公平,我个人还是相当感谢田径的,因为它带给我很多东西,有成绩上的,也有物质上的。虽然我没有其他项目的运动员那样,在物质上收获更多,但我个人觉得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一切都还不错,这就足够了。

  记者:你认为少了刘翔与你,中国田径还能备受关注吗?

  史冬鹏:我始终相信中国田径是向前发展的,也许短时间的效果不一定明显,但长远应该是不错的。因为现在练田径的孩子不少,其中真有以喜欢为出发点的。另外,田径这个项目对升学有好处,一些高校都会特招一部分学生,我觉得有苗子就有未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