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放下身段求关注 引来百名女粉丝大清早陪跑

2013年03月07日11:5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王琼
原标题 [国乒放下身段求关注 引来百名女粉丝大清早陪跑]

  虽然乒乓球队冠军拿到手软、满身都是广告赞助,但面对世界大赛节节败退的收视率,面对一次次被纳入奥运瘦身的高危项目,以往高高在上、啥都不愁的国家乒乓球队也开始放下身段主动讨好年轻球迷了。

  刚刚在镇江结束的男乒直通巴黎选拔赛中,率先抢下五张巴黎世乒赛门票的是马龙、许昕、王皓、张继科、闫安。但相较于这个并不意外的选拔赛结果,不少球迷津津乐道的反而是,刚刚走马上任的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在微博上发起的那场晨跑活动。

  当时,刘国梁的微博是这么写的:“因(许)昕、(张继)科、(马)龙、三人已经顺利直通,故‘特殊照顾’明早六点半在酒店河边跑步出大早操,有球迷粉丝愿意‘陪练’的,三个帅哥明早六点半等你们不见不散啊!”

  此微博一出,马上吸引了两千多人转发。第二天一大早,酒店大堂里聚集的近百号人显然让刘国梁很意外,“一觉醒来国乒男队一下收编了这么多女队员。”来当陪练的几乎都是女球迷,据称,有的女球迷凌晨五点就跑到酒店门口蹲点了,而她们也是一个个全副武装——手机、相机、签名本……样样齐全。

  于是,早上六点半,在镇江的长江边上演了一出“女追男”的好戏,而领头的正是国乒三个帅哥。前头三个大明星在跑,后头一堆笑眯眯的女粉丝在追,队伍中有人蹬着高跟鞋,有人边跑边拍照,但没有一个人喊累掉队,都坚持跑完了五公里。

  “跑了十分钟以后回头竟然还有人拿照相机蹬着高跟鞋能跟上我们的节奏,你们是中长跑队员吗?”许昕觉得意外。

  跑完五公里,有的球迷喜滋滋地拿着签名本或者签名球拍转身骑上电动车就赶着去上班了。

  这次晨跑活动让全国各地的乒乓球迷那个眼馋啊,因为中国球迷能和明星这般零距离的机会实在太少了,所以直到昨天还有人在问,明天一大早还出操不?甚至有网友建议,“国乒就留在镇江吧,每天在江边晨跑,带动镇江全民健身热潮”。

  一家之言

  我们不缺奥运冠军

  但很缺带着大家玩的冠军

  国乒无心插柳的互动小活动,不光让追星族们过了瘾,还顺道让更多地人开始关注健身,有网友甚至因为马龙在微博上留了一句:“真希望球迷们能不为了我们而是为了自己的身体也能够这样早上起来锻炼”,而决定从现在开始坚持晨练。

  这样的效果是刘国梁始料未及的,但也正因为明星的推动作用如此惊人,我们需要更多的体育明星站出来。从前国乒总是和耍大牌几个字捆绑在一起,高高在上的他们不是见球迷就躲,就是冷脸面对粉丝。但这一次,他们给众多的中国体育明星做了个示范,让爱乒乓的球迷大呼幸福。

  因为在中国,不缺争金夺银的奥运冠军,不缺让人仰望的运动传奇,缺少的正是能走到老百姓身边,带着大家一起玩的体育偶像。

  王琼

  本报记者 王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