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男乒动态

王皓搭上世乒赛末班车 连救三赛点上演惊天逆转

来源:城市晚报
null
2013年03月07日14:18

  城市晚报讯 今年,王皓迈入了而立之年,他究竟还有多少能量?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当记者问起他是否会坚持到四年后的里约时,王皓笑着给出了一个模糊得令人充满无数想象的答案。5日晚,“直通巴黎”中国乒乓球男队世乒赛队内选拔赛的终极决战,王皓挽救3个赛点,死里逃生般地上演了惊天逆转,拿到了世乒赛最后一张直接入围单打入场券。这一刻,30岁的王皓仍是“满血”斗士,在用行动证明着他的“老当益壮”。

  在“直通巴黎”第三阶段前四天的比赛中,许昕、张继科、马龙、闫安都是两战全胜,拿到了世乒赛的单打参赛资格。王皓以1比3输给了小将樊振东,又以3比0战胜了郝帅,由于郝帅战胜了樊振东,因此三人打成了连环套。根据规则,进行残酷的一局定胜负的决战。

  王皓率先迎战樊振东,遭遇了第一次死里逃生。因为很快就以3比9落后,在这11分制的比赛中看起来大势已去了。但王皓凭借着强大的心理,在绝境中苏醒,连追6分。此后樊振东分别拿到3个赛点,都被王皓一一化解,最终王皓以14比12拿下这最揪心的一局。随后在与郝帅的对决中,王皓依旧处于被动,在7比9落后的逆境下再度上演逆转,艰难地以12比10获胜。

  王皓与同龄人郝帅和小将樊振东相比,强就强在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关键球的处理能力,这也是他多年以来在世界大赛中经历过诸多大风大浪,有过三届奥运会的大悲大喜,才练就了如今的“钢铁心脏”,他获得这张门票是实至名归。

  “血战到底”是男乒主帅刘国梁为本次比赛独创的残酷赛制。而王皓真正印证了这四个字。央视解说杨影认为,这两局彰显了王皓的英雄本色。在获得今年巴黎世乒赛的单打参赛资格后,王皓就将第六次参加世乒赛,这也平了大满贯得主孔令辉六次参加世乒赛的纪录。在国乒男队的历史上仅次于八次参加世乒赛的王励勤和马琳,位居第三位。

  王皓坦言,自己现在不可能像年轻运动员状态那么好,所以下一步要把身体练好。2003年王皓第一次出征世乒赛,十年后他获得了故地重游的资格。巴黎世乒赛将于5月13日开战,过去他曾在世乒赛单打比赛中获得一次冠军、一次亚军和一次第三名,谈及巴黎世乒赛的主要对手,王皓直言“每一个中国选手都很难应付”。

  (记者 韩玉红报道)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