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七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应氏杯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廷钰4岁下围棋12岁入段 战朴廷桓拒高手支招

2013年03月07日15:5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范廷钰1996年8月6日生于上海。小范四岁迷上围棋后,就一发而不可收。在上海李家庆、刘轶一等教练的调教下,范廷钰很快就与同年龄的范蕴若、芈昱廷齐名,并有上海棋坛“二饭一米”之称。

  2007年初,范廷钰通过选拔入选本报业余围棋队,代表上海参加了晚报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并夺得团体冠军。由于小范在晚报杯赛上的良好表现,被山东队教练曹大元九段看中,并将其招入队中培养。

  小范学棋后,他父亲就辞去了工作,专心管理儿子的学棋和生活。在父亲的管教下,小范在12岁时就成功入段。

  2010年,范廷钰夺得“新人王”称号而崭露头角。之后,小范在2011年和2012年又连夺“新人王”头衔。由于范廷钰在“新人王”赛上表现出少年老成的棋风,便有了“少年石佛”的美誉。

  中国棋界为了加速培养年轻棋手,在考虑第七届应氏杯参赛人选时,将唯一的一张“外卡”给了在围甲联赛中表现出色和“新人王”三连冠的范廷钰。

  持“外卡”参加第七届应氏杯的范廷钰不负众望,先以“三连胜”的佳绩闯入四强。其中,在第二轮力斩李世石而爆出冷门。在半决赛中,范廷钰又以2比1战胜了队友谢赫,首次打进了世界大赛的决赛圈。

  还未满17岁的范廷钰个性鲜明,棋风独特。在上海决赛前,俞斌总教练曾考虑组织古力、常昊等高手,为小范备战和进行专题研究,来对付韩国名将朴廷桓。在征求意见时,范廷钰竟婉拒,并表示要用自己的方式来备战。

  小范平时喜欢看书并爱思考。赛后小范对记者表示:“我喜欢下棋,我只关心棋局,只有在棋盘里挖掘奥妙才是我真正的乐趣所在……”

  在应氏杯决赛中,小范正是以他自己的方式,挖掘出了击溃“韩国棋痴”朴廷桓的招法,一鸣惊人地夺得了应氏杯世界冠军。

  本报记者 张建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