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令辉:看好胡丽梅拿门票 丁宁打削球还不过关

2013年03月07日19: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7日鄂尔多斯报道)3月7日下午,“国酒茅台杯”国家乒乓球女队直通巴黎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继续在鄂尔多斯进行,今天进行的八强淘汰赛将最终产生一张巴黎世乒赛的门票,结果年轻的削球手武杨力克黑马胡丽梅,继李晓霞、刘诗雯之后,第三个获得了世乒赛的单打资格。

  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从始至终一直在场边观战,赛后谈到这场决赛以及今天全部八强赛,孔令辉提到了三点看法,他首先强调这次直通赛是两个削球手最终打进决赛,其次替补郭跃参加比赛的胡丽梅发挥确实不错,打出了黑马本色,第三则是这次比赛体现了包括丁宁在内的女队队员打削球的能力还有待提高。“因为几个没打的选手,包括队长郭焱对付削球手的能力都是可以的,但今天这些人总体还不太过关,所以回去还得提升对付削球的能力。”

  有记者问孔令辉,是否预料到会出现两个削球手进决赛的局面?对此孔令辉表示自己并没有意外,因为不管谁打出来都是公平的结果,“因为在2011年世乒赛里,范瑛和武杨也都是削球手参加,如果胡丽梅参加也算是一个惊喜。对大家来讲,所有人都需要通过很公平的竞争机制,从二队产生的一个队员打到决赛,是规则允许的,我觉得这也很正常。”

  具体谈到黑马胡丽梅在这次直通赛中的表现,孔令辉给予了比较高的评价,他介绍胡丽梅3月1日刚刚从二队打入一队,之前是因为郭跃有伤,所以带着她来替补参加这个比赛。今天的八强赛胡丽梅险些出线,而且明天还有获得第四张入场券的机会。“应该说打到今天都非常好,对所有攻球都保持全胜,虽然最后输给武杨了,但是明天还有晋级的可能,我们也希望能够有惊喜给大家呈现出来。”

  在打法上,胡丽梅因为一直在二队,连公开赛都没有参加过,所以可能大伙对她比较陌生,“今天来看她整体削球能力还是很强,但是有一定原因,一队一直没有长胶削球的打法,范瑛是正胶,武杨是生胶,所以在打长胶打法的整体能力还需要加强。”孔令辉说。

  明天鄂尔多斯选拔赛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将产生第四张入场券,今天获得亚军的胡丽梅以逸待劳先占据了一个决赛席位,而另外一边陈梦、丁宁、李晓丹、朱雨玲四人将采取单淘汰赛制决出一个胜者再和胡丽梅对决。当被记者问到看好谁获得世乒赛门票时,孔令辉说:“因为胡丽梅占有优势,她就决一场,其他要跟她打的人必须前面打两场,从体力上她会占一点优势,包括今天的比赛会给她增加一点信心,因为她赢了丁宁。明天主要还看前面谁打出来,谁打出来这种局面跟她打都不会很好打的。因为对她来讲自信心提升,也是轻装上阵拼一场球,应该是比较有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