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七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应氏杯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0万美元难博范廷钰一笑 小石佛每天弈棋10小时

2013年03月07日22:51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上海3月7日电(记者 李旭)手捧着奖杯,站在红地毯上,范廷钰的脸上依然是一副淡定从容的样子。现场司仪评价:“40万美元的奖金和冠军奖杯都难博一笑,‘少年石佛’当之无愧。”

  今晚,第七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昨天战罢的决赛中,16岁的中国小将范廷钰以3比1的总比分击败韩国选手朴廷桓,夺得冠军。这是中国棋手继常昊之后再次夺得应氏杯,范廷钰以16岁零7个月的年龄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围棋世界冠军。

  由于举手投足和棋风都像年轻时的李昌镐,小范在中国棋界便有了“少年石佛”的美誉。昨天的比赛收官,旁人很难从他的脸上读出谁赢谁输,一夜之隔,当把沉甸甸的奖杯捧在手中时,小范还是那副不悲不喜的表情——超乎年龄的成熟与稳重正是棋坛前辈们对于他的印象。

  “经常能提出和教练相反的看法,这对于16岁的孩子来说很了不起,他有自己成熟的想法。”名宿王汝南透露。国家队总教练俞斌关于他备战的方式更是成为本届赛事过程中的热议。原来,移师上海前,俞斌特地询问范廷钰是否需要陪练,范廷钰称不需要,又问他是否需要国家队的集体帮助,又遭到否决,这让俞斌颇为感慨,“高手就是要有自己的个性。”

  16年的范廷钰不像同年龄段的很多年轻人一样对于外面的世界充满渴望,当被问起“下棋”是否是唯一的爱好时,他不假思索的答道,“的确如此”。每一天,他花在棋盘上的时间都在10个小时左右。在昨天的决赛过后,他希望:“应氏杯的冠军能够成为一个新的起点。”

  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由中国台湾实业家应昌期于1987年创办的世界职业围棋个人大赛。首届比赛始于1988年,每四年进行一届,是冠军奖金最高的世界职业围棋赛事,冠军奖金40万美元,亚军奖金10万美元,被围棋界称为世界棋坛的“奥运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