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张国伟技术有待提高 起跳动作仍需要改进

2013年03月08日04:10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1986年,上海跳高名将朱建华创造了2米31室内跳高全国纪录,昨天,这个保持了27年的纪录在南京“作古”。昨天,当看到尘封27年的室内跳高全国纪录被打破,江苏省体育局仙林训练中心的田径馆内,响起了一阵欢呼,享受这一切的主角是22岁的山东小伙张国伟。在2013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南京站男子跳高决赛中,张国伟以2米32的成绩夺冠,打破了朱建华保持了27年的全国纪录。

  他,朱建华的接班人

  中国男子跳高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1984年6月,上海名将朱建华创造了2米39的室外跳高世界纪录,震惊世界。不过朱建华之后,跳过2米30大关的中国选手寥寥无几。

  如今,山东小将张国伟冒了出来,圈内人士都认为,他是朱建华的接班人。2011年2月的全国田径锦标赛,19岁的张国伟以2米28夺冠,此成绩不仅平了十一届全运会冠军纪录,还超过广州亚运会2米27冠军成绩1厘米。2011年大邱世锦赛预赛中,张国伟一跃跳过了2米31,突破了个人最好成绩,同时也创造了近年来中国男子跳高选手罕见的佳绩,最终位列第10名。去年的伊斯坦布尔室内世锦赛,张国伟跳出了2米31,平了室内全国纪录。但是,在伦敦奥运会,他没能闯进决赛。

  昨天在南京,24名跳高选手被分成两个小组,最后按成绩排定名次,被分在第2小组的张国伟跳出了2米32的成绩,轻松夺冠,一举打破了朱建华在1986年创造的2米31室内跳高全国纪录。获胜后,张国伟很激动,双手食指指天庆祝,显得霸气十足。

  张国伟在很多场合都表示过,朱建华是自己的标杆,他很希望破朱建华的纪录。当然,对山东小伙来说,要破朱建华的2米39室外跳高全国纪录,还需要付出非常艰苦的努力。

  他,起跳技术还需提高

  赛后,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微博上向张国伟表示了祝贺。

  冯树勇很看好张国伟的未来,“张国伟已经三次跳过2.31米,这次又跳过2.32米,证明已经具备了比较稳定的实力。但要在竞争激烈的比赛中跳出来,还需要进一步的努力:也就是最好成绩还要再有提高,2.32米的高度过的次数更多。从他的年龄和身体条件以及目前的技术、素质情况来看,应该是可以做到的。”

  张国伟还有什么需要提高的地方?昨天,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一位资深跳高教练透露,张国伟身高1.98米,爆发力好,应该说身体条件非常突出,但他的技术还需要提高。

  “我今天中午和张国伟的教练吃饭,也聊过张国伟的问题,他也认同,张国伟的起跳技术还需要提高,动作需要改进,未来,他还有进步的空间。”这位教练说。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