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广州富力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赛季中超将揭开大幕 蓄势待发富力再冲亚冠梦

2013年03月08日13:18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重返越秀山,中超“二年级生”广州富力蓄势待发,扛着“冲进亚冠”的大旗迈向2013中超赛季。

  在2013赛季动员会上,广州富力俱乐部董事长张力明确了今年“至少打进前四”的目标,他用自传式的励志故事鼓励富力将士,要用感恩的心、要刻苦耐劳、要团结一致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富力的梦想。

  吴坪枫、李健华两名粤籍球员的加盟,重返广州足球“圣地”越秀山体育场,作为羊城第二支中超球队,第二个年头,富力要继续主打“广东元素”,推进球队本土化进程。

  □专题策划 魏必凡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专题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新季目标

  联赛进前四,全力冲亚冠

  上赛季升班马广州富力在开局前5轮取得4胜1负以及在越秀山主场7连胜的辉煌战绩,一度被看作是中超黑马,作为2012赛季唯一一支双杀恒大的球队,这些都是富力首个中超赛季的亮点。然而联赛后4轮富力后劲不足,最终只获得第7名,遗憾地与亚冠失之交臂。

  富力老板张力上周在新赛季动员会上明确了今年目标,那就是“冲击亚冠资格,至少打进联赛前四”。今年富力队的外援悉数保留,而内援方面则引进了张耀坤、吴坪枫、李健华、姜宁和冯卓毅,张力表示,俱乐部在引援方面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中国国内的好球员不多,引进内援遇到很多困难,我们也没办法引进更多优秀的内援,我们已经尽全力了”。

  在张力看来,新赛季球队实现目标的道路将非常艰难,“去年大家刚开始对我们不了解,让我们有机会在前几轮冲一冲,但后来就困难多了。今年恒大、阿尔滨、国安、舜天、贵州人和、山东鲁能,这些靠前的队伍都很难打,升班马上海东亚也不能小看,没有一支球队是好打的,我希望球员每场都要好好打,最终实现目标。”

  精神鼓舞

  张力用励志故事传递正能量

  俱乐部、教练和球员三方关系能否团结一心,这对球队能否实现目标有巨大影响,去年富力俱乐部频频传出将帅及俱乐部不和、互相猜忌的消息。张力在动员会上,用自身的励志故事鼓舞球员,尊重教练团结一心迎接新赛季。

  “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尊重主教练的权威,这个权威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以前我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曾经当过机修工,我的师傅对我们很严厉,打水打饭甚至还要给师傅洗衣服,但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尊师重道的精神是一定要有”,张力说,年轻的时候一定要为了梦想而刻苦奋斗,“吃得苦中苦,才能做人上人,希望你们要有这种精神”。

  在精神层面上,张力还希望球员要学会感恩,“我希望你们不要只盯着钱,钱是很重要但不是万能的,在富力你们应该要有归属感,要热爱自己的球队,要有感恩的心。如果人只盯着钱,而丢掉精神,那这个人不会有前途。俱乐部创造了一个好的平台给你们,你们要珍惜,风光时不要自以为是,因为人生总是有起有落,落难的时候也不要气馁,我们会拉你一把。”张力在动员会上的“思想品德课”不仅重申了主教练权威,同时也为球队传递正能量。

  物质奖励

  赢球每场100万,输球不倒扣

  去年富力俱乐部在奖金方面可谓一掷千金,全年奖金高达3000万,纵观中超16强,除富力外,只有联赛冠亚军恒大、舜天能达到这个奖金数。

  高奖金在赛季初曾经起到很好的激励作用,但富力高层在奖金问题上的善变,也给球队带来了消极影响。最初富力设单场赢球奖200万的政策,在联赛前两轮,对阵国安开出300万赢球奖,对阵恒大开出500万赢球奖,然而几轮过后,集团高层认为奖金太高,遂决定改变,先是要倒扣,再是先不扣,等到赛季打完再扣,最后,干脆不扣了,如果打入前三还要加奖2000万。奖金制度的变化对球队士气造成巨大打击,在赛季结束后,高层针对这一问题也开始反思。

  今年富力设立了新的奖金制度,赢球100万,平球50万,输球不倒扣,奖金皆为税后奖金。去年的“202”方案中,奖金为税前,据了解,200万的赢球奖金在扣税后大概只有112万的税后,因此新赛季的奖金制度较上赛季的奖惩标准并无太大差距。一名球员私下告诉记者,这一奖金制度较去年的“202”更为合理,“我们的整体实力毕竟不如恒大,在中超那么激烈的环境里,输赢都是很正常的事,输球并不代表球员不努力,倒扣让人在心理上很难接受,平球拿到积分能得到鼓励也很好,所以这个奖金制度会让我们心理上更能接受,事实上如果我们踢得好,奖金跟去年不会差太多。”

  主帅论道

  法里亚斯:有信心完成老板的目标

  “如果今年一切正常,我们争亚冠还是很有戏的”,经历了一年的中超经历、随着五大内援的加盟,带队征战第二年中超联赛的富力俱乐部主帅法里亚斯对于2013赛季有了更足的底气。

  对于上赛季,法里亚斯心有不甘,“去年我们直到最后一轮都还保留着冲击亚冠的可能性,但结果还是失败了,我对结果还是很不满意。”法里亚斯认为,经历了去年的中超赛季,球队会得到成长,“去年我们好多队员都没打过中超,年轻球员需要时间适应,如今有了一年中超经验之后,我相信只要今年一切正常,争亚冠资格还是有戏的”。

  去年后期球队状态不佳的原因主要源于伤病,法里亚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今年在保留外援的基础上,增强了五名实力不俗的内援,但人员的调整未能让法里亚斯满意,因为引援权掌握在俱乐部手中。

  尽管问题存在,但法里亚斯对目前球队的阵容还是有一定信心,“我们的攻击力还是可以的,比如拉斐尔打进14个进球拿到铜靴,半程加盟的雅库布也打进9个进球,达维也进了8个,他们通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相信会有更好的表现。”后防方面,张耀坤、李健华和冯卓毅三名后场人员的加盟,使富力的后防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法里亚斯认为,如果祖玛能尽快回归,球队的实力会有更大提升。

  法里亚斯表示,新赛季希望球员尽可能减少伤病,如果一切正常,他有信心完成老板设定的目标。

  记者观察

  二年级富力值得期待

  走过了高开低走的第一个中超赛季,尽管冲击亚冠资格失败,但过去一年,广州富力却积累了不少经验和教训。通过调整内援、调整奖金方案、主场搬回越秀山……系列的动作表明,新赛季富力俱乐部有着更完善的系统,相信新赛季富力可以走得更平衡。

  张耀坤、姜宁、吴坪枫、李健华和冯卓毅,尽管内援阵容算不上是国内顶尖,但除了冯卓毅之外,四人有着丰富的联赛经验,他们的加盟让板凳深度和整体经验有更大的提升。

  从赛程来看,今年富力的征程会比去年更为平和,在第七轮主场迎战卫冕冠军恒大之前,富力前六轮的对手均是上赛季排名下游的球队,若富力能抓住机会先在弱旅身上拿到足够的分数,对其冲击亚冠资格相当有利。

  另外,目前富力新赛季的主场已经确定在越秀山体育场,重返越秀山对富力同样是一大利好,越秀山独特的主场氛围去年曾经让富力取得全胜的优异纪录,毕竟在联赛下半场离开越秀山的富力队表现差强人意,因此今年球队回归“风水宝地”,相信球队的主场成绩单会较去年更“高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