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辽宁宏运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足的忧患意识和乐观心态 生存在中超务实追求

2013年03月08日13:35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张连杰
张文魁摄
张文魁摄


  今天下午,2013赛季中超联赛将拉开战幕,16支球队秣马厉兵,30轮比赛悬念丛生,球迷们拿出藏了一个冬天的旗帜、条幅,穿上为主队加油的T恤,带着期待与渴望,共同奔向新赛季。上赛季末轮才惊险保级的辽足,新赛季将会交上怎样的答卷,又制定了怎样的目标?失去“双子星”于汉超和杨旭的辽足,会随着五大外援的助阵而提升战斗力吗?本土小将能否迅速成长,从而挑起球队大梁?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冬天可真是个枯燥的季节……”

  这话说得很有电视剧味道吧?可别误会了,这仅仅是一名球迷的内心独白。原因很简单——冬天里没有中超联赛。等啊,盼啊,就算春风还没染绿大地,但听着中超临近的脚步声,还是会让咱们辽足球迷满心欢喜。

  忧患意识不能少

  他们如是说——

  黄雁:“上赛季,目标制定比较高,双线作战最终导致力不从心,本赛季球队得从实际出发,首先得立足于保级。”

  马林:“上赛季很难,新赛季会更加艰难。所以,球队新赛季的征战目标就是保级。 ”

  看看辽足俱乐部总经理和主教练对于新赛季的展望,可以说上下一条心。只是和上赛季制定获得足协杯冠军和打进亚冠的目标相比,辽足本赛季这保级目标可太低调了。对此,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诚恳地说道,“毕竟宏运俱乐部的投入不可能像恒大那样,我们需要走更加务实的路线,在保级的基础上,希望比上赛季排名(第10)有所进步。”

  其实,“金元攻势”对于一些俱乐部而言仅仅是个“催化剂”,一支球队取得怎样的成绩还得取决于“反应物”的性质。就拿上赛季取得第二名的江苏舜天来说,这支在过去长期扮演“打酱油”的小角色为何突然间能杀到亚冠赛场?不得不说,在德拉甘的带领下,全队的能量几乎完全释放出来。这和2009年取得第三名的河南建业,2011赛季获得季军的辽宁宏运异曲同工。

  辽足带着“忧患”起步,也正是对生存在中超的务实追求。

  乐观心态必须有

  他们如是说——

  马林:“队员们练得也比较刻苦,总的来说冬训质量还是不错的。新赛季也是检验冬训成果的最好时期。”

  肇俊哲:“辽足虽然制定的目标是保级,但如果外援与球队完成磨合,名次完全可以往前冲一冲。”

  于汉超加盟大连阿尔滨,杨旭加盟山东鲁能。对于辽足球迷来说,“双子星”的离开让他们少了些看点,少了些精神寄托。对于辽宁队而言,于、杨两人的转会,使得马林麾下少了两个进攻点。尽管这两名国脚和辽足说拜拜,但辽足的日子还得过。成功的乐观者视困难为机遇,悲观的失败者视困难为陷阱,困难摆在辽宁队面前,他们将以怎样的姿态在中超前行?

  50岁的马林,对主力球员的离队感到惋惜,但他对球队未来仍充满希望,“我们有一个定位,那就是内部挖潜,重点培养1989至1991年龄段的年轻球员,比如张靖洋、金泰延等,他们是辽宁队的未来。”

  经过整个冬训,辽足良好的体能储备也给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注入了信心和能量。不久前球队内部进行了12分钟跑测试,大部分球员都跑出了3250米的成绩,还有八九名队员跑出了3300米。同时,球队还解决了上赛季暴露的一些问题,马林告诉记者,“防守端强调中前场的协防,特别要加强中前场的反抢;在进攻端则重点解决了中后场的组织问题。经过全队的共同努力,目前球队的状态不错。”

  辽足带着乐观心态上路,祝愿他们赛季末也能收获期待的结局!

  (张连杰)

  相关新闻

  2013赛季辽足球员引进及转出

  外援引进:詹姆斯(赞比亚国脚)、沙夫卡特(乌兹别克斯坦国脚)、

  埃杜(原沙尔克04球员)

  内援引进:孙世林、倪玉崧、曲晓辉、王亮

  外援转出:维拉特科、金裕晋

  内援转出:于汉超、杨旭

  留队外援:布兰丹(阿根廷)、米洛什(塞尔维亚)

  2013中超辽足前五轮赛程

  轮 次 日 期 主 队 客 队 比赛场地

  第1轮 3月9日 广州富力VS辽宁宏运 越秀山体育场

  第2轮 3月17日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铁西体育场

  第3轮 3月31日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虹口足球场

  第4轮 4月6日 上海申鑫VS辽宁宏运 源深体育中心

  第5轮 4月14日 辽宁宏运VS杭州绿城 铁西体育场

  (张连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