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被摁住七寸丁宁一漏洞仍无解 14局苦战无缘直通

2013年03月08日19: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普吉

  北京时间3月8日,2013直通巴黎国乒女队选拔赛第二阶段落下帷幕。18岁的削球小将胡丽梅一黑到底,随着在决赛当中击败丁宁,就此拿到了女乒第4张巴黎世乒赛的单打参赛资格。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双料冠军丁宁则不幸沦为奇迹的背景,两天两次输给这位削球手,在打法上暴露出明显的漏洞。

  在直通巴黎第二阶段选拔赛,丁宁已经打得非常顽强,尤其是今天丁宁在3个小时内马不停蹄地打了3场比赛,经历了14局的鏖战,等到与胡丽梅的决赛,丁宁的体力已经透支,她几乎是在用意志力打球。然而无论是昨天还是今天,在与胡丽梅的比赛当中,丁宁比任何时候都无助。

  直通巴黎第二阶段选拔赛将诞生两个单打直通名额,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无疑是最大的热门。实际上在没有遇到胡丽梅之前,丁宁表现正常,距离直通也非常接近。然而丁宁的希望,在遇到胡丽梅之后,戛然而止了。胡丽梅是长胶削球打法,不同于传统的削球手,胡丽梅是在高点削,弧线压得很低,速度快,而且进攻能力比较出色,发球的变化也比较多。在09年的时候,丁宁曾在一年6次输给金暻娥等削球手,暴露出明显的问题,不过近年来随着这一情况得到明显的改善,丁宁就此创造了33个月不败的神奇外战纪录。

  不过通过与胡丽梅的比赛当中,丁宁对于胡丽梅的长胶很不适应,对胡丽梅的发球变化,也摸不准,昨天连丢三局,就此无缘第3张单打直通门票。不过丁宁毕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名将,在今天的决赛当中,丁宁进行了积极的调整,避开胡丽梅长胶打法的反手,从她的正手进行突破,这一度取得了成效。

  可惜的是,丁宁在第二局和第三局形势占优的情况下,却错失了几个关键分,给了对手机会。由于力量的欠缺,丁宁不像李晓霞、郭跃那样在对付削球手方面,有一板致命的正手杀板,在局面上比较被动。丁宁不像李晓霞那样拥有很强的实力,也不像刘诗雯那样速度如此快,也具备郭跃的前三板实力,她的特长在于缠斗能力非常出色,往往能够扭转乾坤。然而在与胡丽梅的比赛当中,丁宁却在场面上非常被动,甚至可以说很无助。

  丁宁上一次经历这种场面,还要追溯到3年前的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决赛。在与冯天薇的比赛当中,丁宁曾手握大好的形势,然而接下来面对冯天薇的搏杀打法,欠缺经验的丁宁却彻底崩盘。对一位国乒绝对主力,对一位世锦赛、世界杯的双料冠军,对一位奥运会团体冠军来说,错过了前4张单打直通门票,无疑是非常遗憾的。不过通过这两天内的两场失利,丁宁也发现了自己的问题所在。相信,丁宁经过接下来的针对性训练,刻苦的努力,会能够有效地改变这一局面。毕竟在直通赛出现这一问题不可怕,在世乒赛暴露出这一问题才最可怕。(搜狐体育 普吉)

相关新闻:

·直通赛最大黑马诞生 胡丽梅4-1丁宁进军世乒赛
·神了!纯草根夺冠 直通7年没有一幕比这更神奇
·淡定胡丽梅透露目标:我就是黑马 就要一黑到底
·丁宁大度恭喜胡丽梅 坦言体力达到极限力不从心
·孔令辉坦言意外透露郭跃病情 详解第三阶段选拔
·女乒四选三难坏孔令辉 郭跃丁宁手心手背都是肉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