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拉玛西亚首秀喜忧参半 高洪波调教任重道远

2013年03月08日21: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一轮,北京国安坐镇工体迎战上海东亚,相比于京城球迷对于御林军的期待,可能更多的中立球迷期待的是上海东亚的中超首秀,这只过去几年虽然混迹于中甲联赛但却丝毫不缺少曝光率的球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大舞台。“中国拉玛西亚”“中国曼联”这些名号势必要经受比赛的检验。与此同时,迎来自己新角色的高洪波,迎来大舞台的千万先生武磊,都要在新环境里,有所作为。

  徐根宝与上海东亚十年磨一剑,从这一角度来讲,东亚等待与国安的中超之战已经数载,去年在中甲赛场无悬念升超之后,东亚一度不被看好,球队过于年轻,缺少经验,并且在外援的引进上令人没有看到希望,不过前国足主帅高洪波走马上任,以及徐根宝提出631的三年计划之后,球迷的胃口被吊足。而高洪波也提出了用三轮联赛展现球队实力的豪言。

  第一战做客工体面对国安,东亚队的第一份答卷如何?90分钟的过程很清晰的说明了这支球队的优势与不足。

  作为中超新军,作为青年军,上海东亚队在赛场上的面貌是可嘉的,是积极的,在比赛开场阶段一度掌握着赛场上的控制权,尤其是在中场小范围的传递配合令人眼前一亮,传统的中超球队很少有这样踢比赛的。进攻核心、三千万先生武磊,在中场连续的突破显示了年轻人的自信与实力,一次在边路想要起速但将球带出界外后面对工体球迷的嘘声,武磊天真的露出笑容,这样的细节让人很难不去看好他们的未来。

  新军在控球率上,在中场的传递上,以及在进攻端的配合与想法上,给略显腐朽的传统中超球队带来了刺激,不过东亚的弱点也很明显。年轻与经验的不足,让他们在工体很快陷入被动,郎征的头球破门说明了东亚队在身体以及防守上的致命伤,而随后格隆有越位嫌疑的补射则说明了这些球员们还没有从前一个丢球中回过神来。而门将与队长的乌龙,运气成分之外,还是有太过紧张的原因。

  1-4的比分,以及暴露出来的短板,这些都是成长的代价。全场比赛,东亚最大的亮点应该是武磊,这一个此前一度被神化为只去巴萨的小伙子,在赛场上从容拿球,连续内切过掉国安三名队员成功破门,这一个画面势必成为本赛季的一个经典,他的脚下技术被证明。未来一个赛季,未来三年,东亚能否实现三步走的战略,武磊的作用至关重要。

  作为东亚的中超首秀,也是高洪波的首秀,这个中国足球舞台上的红人在13赛季成为了上海东亚的主帅,成为了徐根宝的得力掌舵人,真是因为他的加入让更多人关注并且看好东亚,在首秀当中回到工体,这位老北京足球人对于球队在上半场的表现频频进行鼓励,连丢两球之后示意球队压上进攻,而武磊追回一球之后还特意竖起大拇指,并且安慰自己年轻的后防线不要因为丢球而有压力,这一切举动都说明了高指导多么适合东亚主帅的岗位。

  高洪波曾经带领长春亚泰在07赛季客场攻陷工体,为球队当时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并且在上赛季足协杯中率领贵州人和淘汰了当时十分看重足协杯的御林军,可谓是国安队的克星,此役以新角色反戈,高指导可能看重的并不是成绩,而是未来,熟悉中超节奏,稳定后防线的心态,并且在日后补充适合的高效外援与老将,这些是东亚成长路上一些比较明显的工作。总之,难续工体克星的前缘,并不影响高洪波与上海东亚的青年军,书写三步走的新梦,娃娃兵带给中国足球的蝴蝶效应,才刚刚开始。

  (搜狐体育 张志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