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中超首轮迎战阿尔滨 后防线将面临严峻考验

2013年03月09日11:02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3月9日15时35分,鲁能泰山队在主场迎来中超联赛的第一个对手大连阿尔滨队。泰山队要在新赛季东山再起,决心以胜利开局,然而阿尔滨队在引进多名强援后实力大增,其阵容甚至被认为可与广州恒大队相媲美,泰山队想取得“开门红”并不容易。

  两队新援大比拼

  泰山队和阿尔滨队新赛季的引援力度都很大。泰山队引进了尼库莱和麦克格文两名外援,以及杨旭、金敬道和赵明剑三名内援。阿尔滨队则是内援转会的最大赢家,不仅签下了两大国脚于汉超和陈涛,还将多名大连实德悍将收入帐下,外援方面阿尔滨队买入了法国前国脚瓦罗。这场比赛两队的新援们将面对面地进行比拼。

  尼库莱承担着为泰山队摧城拔寨的重任,但在泰山队的新主场亮相赛中,他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多次机会都未能把握住,风头都被杨旭等替补抢走。瓦罗曾经是法甲霸主巴黎圣日尔曼队的正印中锋,加盟阿尔滨队后鲜有展现实力的机会。第一场中超比赛,尼库莱和瓦罗都要证明自己的价值。

  杨旭和于汉超从小就是好朋友,转会之前是辽宁队的“双子星”,如今一个在泰山队效力一个在阿尔滨队踢球。这场比赛是杨旭和于汉超首次以对手身份相遇,赛前两人就已打起了“口水战”,他们在球场上的对决令人期待。

  泰山队防线受考验

  上赛季,在两队交手中,泰山队在主场以3:3战平阿尔滨队,客场则以2:5惨败,两场比赛成了阿尔滨队的进球“盛宴”,一个乌塔卡就将泰山队的防线搅了个七零八落。如今阿尔滨队又添了瓦罗,泰山队的防线无疑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

  在新主场亮相赛中,泰山队暴露出的防守问题令人担忧。面对升班马上海上港队,泰山队的防线两次被轻易打穿,致使球队在比赛只进行了16分钟就0:2落后。从这场比赛看,泰山队后防新援麦克格文与队友的配合还不够默契。在与阿尔滨队的交锋中,身体略微有些单薄的麦克格文能否抵挡住对方外援乌塔卡、瓦罗等人的冲击,要打上一个问号。

  当然,兵强马壮的阿尔滨队也有隐忧。该队前主教练徐弘,走马上任不久,就在“反赌扫黑”事件中受到处罚,被禁足五年,只能无奈地辞职。阿尔滨队至今未确定新主帅人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不得不临时拿起球队的教鞭。在后防线上,阿尔滨队没能引进一名稳健的外援,另外中场核心凯塔参加完非洲杯不久身体需要恢复,将不能在本场比赛中出场。这也给占据主场之利的泰山队以可乘之机。

  对于本场比赛,两队主帅的态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李明主动示弱,他说泰山队的优势很多,阿尔滨队正处于磨合期,面对的困难比较多;泰山队主教练安蒂奇则高调表示,球队准备得很充分,能够掌控比赛,希望球队能踢出球迷喜欢的足球。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