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育最有权势50人斯特恩在列 运动员无一人上榜

2013年03月09日11:18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近日,美国最权威体育杂志《体育画报》评选出了当今体育圈最有权势的50人,他们中绝大多数是职业联盟管理者、球队老板、媒体高层、赞助商等,而运动员,则无一入选。当然,美国媒体的评选,总避免不了“美国特色”。所以这样一份“权力榜”名单,更多还是提供给我们另一个窥视职业体育另一面的窗口,并且再一次让我们清楚地意识到:驱动体育世界发展的,不是“更快更高更强”,而是金钱!

  罗杰·古德尔 NFL总裁

  作为全球职业体育第一大联盟之王———每年创造超过90亿美元收入、拥有几乎第一的电视收视率—————NFL总裁被认为体育界最有权势的人在情理之中。但他有时也会过度使用他的这种权势,对于圣徒队奖金门丑闻的过份严厉打击就是一个例子。2011年,他的年薪达到2950万美元。他像一个拳击手那样沉迷于力量,而他也获得了力量。无论你赞成或者反对他———就像《今日美国》最近做的调查,有61%的N FL球员表示他们并不支持古德尔,但他和他的联盟所达到的成就,所创造的财富,无人能及。

  大卫·斯特恩 NBA总裁

  明年2月1日,美国职业体育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总裁斯特恩,将在他接手这份工作30年之后光荣退休。在他统领的30年间,N B A的收入从1983年的1 .4亿美元,增长到2012-2013赛季预计将创纪录的50亿美元。斯特恩将N B A带到数字及社交媒体的最前沿(1600万脸谱粉丝,700万推特粉丝都是全美职业联盟第一)。

  现在,斯特恩为他精挑细选的接班人,亚当·西尔弗,留下了与E SPN和特纳体育直至2015-2016赛季的巨额合同。去年,热火与雷霆、勒布朗与杜兰特的总决赛,创下2004年以来的总决赛最高收视。斯特恩留下的遗产及他的经营策略,都将在他卸任后很长一段时间,继续影响N BA。

  菲利普·安舒兹 AEG老板

  去年体育界最具爆炸力的交易,也许就是73岁的安舒兹———这位来自丹佛、主要从事石油生意的亿万富翁,宣布将卖掉他的AEG公司。AEG体育娱乐公司拥有洛杉矶国王队、银河队,也是湖人的小股东。它还拥有大量的体育运动场馆,包括伦敦的O 2球馆、布鲁克林的巴克利球馆,最重要的,他们还准备在洛杉矶市内建一个能进行N FL比赛的大球场。

  虽然安舒兹让总裁雷维克负责出售事务,但他自己才是最后决定价钱的人。据说拉里·埃里森(第20位)等这个星球上最富有的人都表示兴趣,而安舒兹最后的价格很可能在100亿美元。

  约翰·斯奇珀 ESPN总裁

  他掌管一个价值超过420亿美元的大帝国。去年,他的公司从发行中赚得60亿美元,广告收入30亿美元。斯奇珀的权势还有许多来自体育直播创造的价值,他已经聪明地将E SPN定位为在未来与福克斯、N B C进行竞争。

  去年,ESPN的电视及网络在N FL(8年每年19亿美元)、M LB(8年每年7亿美元)上都签下了长约,而他们在大学橄榄球传播上仍然处于绝对统治。

  布德·塞立格 MLB总裁

  在他担任美国职棒大联盟总裁生涯最后的时光,78岁的塞立格(与斯特恩一样,他也坚持会在2014年退休)仍然在这项运动中刻下重要烙印。去年十月,M LB与福克斯和特纳体育达成8年协议,仅此两项,就能每年带来8亿美元收入,是之前合同的两倍,此外来自地区广播电视网络的收入也在增长。M L B的现场观众人数同时在增长,2012年总观众人数达到7490万人次,创下2008年以来最高。他的反兴奋剂政策、外卡政策等都取得巨大成功,但M LB的老板们最喜欢他的原因还是:M LB球队的平均价值,在去年提升了16%!

  斯坦·克伦克 克伦克体育公司老板

  这个沉默的“地产大鳄”貌不惊人,却是拉姆斯队、金块队、雪崩队、急流队的老板和阿森纳队的大股东。65岁的克伦克对于体育的忠心及投入,超过这个星球上的任何人。

  马克·拉扎鲁斯 NBC体育总主席

  49岁的拉扎鲁斯与老板布莱恩·罗伯茨共同创造了全美最受欢迎的广播电视网。他们的伦敦奥运报道取得巨大成功,也完全统治了周末的N FL转播。现在,他们在积极争取N H L和英超转播中的优势,似乎只要N B C体育转播中有任何较差的数据,他都会积极去提升。

  雅克·罗格 国际奥委会主席

  作为国际体育领域之王12年后,70岁的罗格仍然没有停下脚步。虽然9月就将离任,但他仍然在里约奥运会、提升女性运动员地位、5.58亿美元现金储备等计划中施加着影响力。

  菲尔·奈特 耐克主席

  耐克总裁兼C E O马克·帕克处理日常工作,但联合创办人、75岁的菲尔·奈特仍是这个拥490亿美元销售市场和32亿美元体育赞助市场的超级品牌的脸面。是他一手打造了这一环球商业帝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