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首轮四强仅人和不胜 恒大外援延续优良传统

2013年03月09日11:43
来源:重庆晨报

  为照顾下周中出战亚冠的中超四强,2013中超新赛季揭幕日被安排在昨天周五举行,而且亚冠四强全部安排在主场作战。可就是这样“天时地利人和”的安排,却还是出了意外:贵州人和主场1:2被青岛中能击败,贡献了新赛季中超的第一个冷门。

  2013新赛季广州恒大再不是随意烧钱,而是在昨晚颇为务实的置办了一次并不奢华的中超开幕式。贝克汉姆出现在大屏幕上用中文念出“中超加油”,新任足协掌门人张剑却藏身幕后低调旁观中超开幕,似乎暗示中超在卖力包装自己的同时,刻意回避浮夸的因子。首日4场比赛贡献17个进球,场均进球超过4球,创下中超揭幕日场均进球新纪录,目睹同样征战亚冠的恒大、国安、舜天顺利赢球,主场落败的贵州人和难免失落。

  恒大外援的优良传统

  大手笔烧钱引进高水平外援组成的广州恒大,似乎总有立竿见影的效果。穆里奇中甲首秀夸张完成“大四喜”、孔卡和克莱奥的中超首秀也都有关键进球,而昨天的主角则是巴西新援埃尔克森,10分钟内左右开弓完成两个进球,延续了恒大外援联赛首秀给力的优良传统。

  上半场比赛难以打破僵局,让恒大神话在新赛季的开端显得有些难堪。但恒大的爆发和上海申鑫的崩盘来得非常意外,下半场恒大从第5分钟孔卡破门开始,只用了25分钟的时间就取得4:0的领先。而且恒大再一次展现了自己的“外援风暴”,新援埃尔克森梅开二度并贡献一次助攻,孔卡也同样完成进球与助攻,甚至连被雪藏的穆里奇,也在替补登场后打进一球,恒大最强悍的“洋枪模式”,在新赛季首秀就给了中超一个下马威。

  贵州人和造冷不意外

  输掉亚冠主场首战,似乎还不是贵州人和新赛季运交华盖的全部。昨天下午,面对并不强大的青岛中能,雄心勃勃的贵州人和虽然由最大牌外援米西莫维奇率先完成精彩进球,但青岛中能却在下半场同样由两名外援先后进球,完成逆转绝杀,让贵州人和成为中超新赛季揭幕日,亚冠四强中唯一的输球者,而贵阳奥体也爆发了“宫磊下课”的呼声。

  相比之下,北京国安表现的“完美度”甚至超过了恒大,毕竟他们的对手是本赛季被一致追捧的升班马上海上港,但国安在超过5万主场球迷的助威下,竟然轻松赢得比赛,4:1的比分也让升班马新帅、国安队史功勋球员高洪波有些尴尬。

  作为上赛季亚军,江苏舜天被认为在本赛季将被打回原形,不过昨天面对升班马武汉卓尔,舜天表现得足够沉稳,最终依靠萨利赫和孙可的头球,2:1击败卓尔。一周之内超级杯2:1击败恒大,联赛主场2:1拿下武汉,舜天为自己下周中亚冠主场迎战仙台维加索累积底气,如果无法在主场争下亚冠首胜,舜天恐怕会提前退出亚冠小组竞争。

  贝克汉姆昨晚“出现”在开幕式上。

  数据>

  揭幕日

  15万球迷观战

  昨天4场中超新赛季首轮比赛吸引了超过15万球迷现场观战,创下了中超揭幕日场均球迷的新纪录。

  昨天的四个主场,恰恰是球市最火爆的四座城市。北京工体和广州天河的主场球迷不负众望,尽管官方数字只有4万人左右(安保要求),但实际上两场比赛的入场球迷超过5万人,南京奥体迎来近3万球迷,只有贵州人和因为亚冠主场新败,影响了贵州球迷的热情,只有不到两万球迷。即便这样,4场比赛累积球迷也接近15万人,场均球迷接近4万人,此前中超首轮历史最高上座率也不过2.2万人(2010赛季)。

  首轮4场比赛就贡献17个进球,也有望创下中超历史记录。2009赛季,中超首轮8场比赛打进22球。显然,在本轮剩余的4场比赛中,再打进6个进球,似乎并不是太困难的事情。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