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呼唤书豪!他才是组织核心 哈登垄断球权险丧命

2013年03月09日14: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火箭险胜勇士精彩瞬间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3月9日,作为火箭的当家球星,哈登自然也获得了球权的绝对垄断,然而他是否真的适合长时间运球呢?在火箭以94-88击败勇士的比赛当中,哈登在持球的时候暴露出的缺陷非常明显,或者说,他根本就不适合打组织。

  让哈登拥有绝对控球权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他除了拥有出色的进攻能力之外,同时传球能力相当出色,然而就在他看似拥有近乎完美的攻传结合的能力时,却始终打不出勒布朗-詹姆斯的那种感觉,原因在于哈登本质上还是一名得分手,而非真正会将重心放在组织上的球员。因此在于勇士之战当中,哈登固然送出了11次助攻,但这并没有让全队都激活起来,反而是火箭的全部火力因此陷入到停滞的状况当中。或许正如马布里在尼克斯效力的时候助攻数奇高,但还是会被人诟病为毒瘤一般,哈登也遭遇过如此烦恼。

  事实上哈登在今天的比赛里送出如此多的助攻,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自己的进攻不好,他全场17投只有3球命中,在手感全无的情况下他很多时候才选择了传球。然而这种传球有别于林书豪或者帕森斯的持球组织,这两人在持球的时候往往会控制一下比赛节奏,在队友的轮转换位过后才传球,于是形成了一种全队都在移动的盛况,从而激发所有球员的战斗力。

  林书豪在上半场的组织被彻底弱化,球权基本上都是集中在哈登手里,于是出现了哈登半场7次助攻的表现,但火箭却大部分时候都落后勇士。而上半场火箭之所以能够将比分反超的原因,是因为第二节即将结束的时候,帕森斯和德尔菲诺各自持球反而让球队激活起来。

  而进入到下半场之后,林书豪在第三节开始阶段开始掌控球权,他进行组织的时候全队打得极有章法,从阿西克拉到高位的挡拆,以及帕森斯的无球跑动等等,都形成了一种流水般的体系。因此随着林书豪的进攻,以及助攻阿西克得分,火箭立马又重新取得领先,并且拉开了比分差距。然而好景不长,哈登在随后再度自己长时间运球,在他垄断球权的时候,火箭又立马进入到得分荒芜期当中。

  比赛的生死时刻当中哈登自然是当仁不让的球权控制者,然而他关键时刻有两次出现两罚一中的状况,险些让火箭陷入困境,反而是林书豪在44.4秒的时候突破晃起库里造成犯规的两罚全中,才为火箭巩固住4分的领先就此奠定胜利的基调。然而即使是在库里随后三分不中的情况下,哈登自己运球的时候居然出现无端端脱手的情况被博古特断下来,幸运的是德尔菲诺重新抢断成功,否则勇士再度打成三分火箭又将陷入危机。

  得分或许是哈登的任务,但真的要玩组织的话,他的确不如林书豪。

  (搜狐体育 时光)

                            更多体育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