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超级淘宝组合哑火 实德三猛男解最大内伤

2013年03月09日18: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科斯塔

  搜狐体育讯 2013赛季中超联赛首轮,今天下午继续开战。重金打造的大连阿尔滨出师不利,在客场0:1负于山东鲁能队。相比中前场被寄予厚望的“超级淘宝”组合(于汉超+陈涛+x于大宝),杨博宇、李学鹏和张翀等三位出自“实德系”的新援表现相当出色,他们的到来,令上赛季阿尔滨饱受诟病的后防,立刻得到了升级。

  新赛季,阿尔滨继续投下重金,继去年以标王身价将于大宝收至帐下后,本赛季又相继高价引入于汉超和陈涛,其中,于汉超的身价更是直逼3000万人民币。但本场比赛,由他们两人以及于大宝领衔的阿尔滨中前场表现一般,在前场几乎没有创造出太多有威胁的得分机会。

  上半场开始后,阿尔滨中前场都迟迟没有进入状态,直到上半场的第11分钟,阿尔滨的本土进攻线,才创造了全场第一次像样的进攻机会,于汉超在前场右侧突破后,将球横穿给乌塔卡,可惜后者的左脚打门力道太小,被门将轻松得到。第26分钟,陈涛后脚跟将球过渡给于大宝,阿尔滨队长在横向盘带几脚后,左脚一脚劲射直接放了高射炮。第36分钟,套边插上的刘宇,在突破后倒三角传至小禁区附近,于大宝赶到对方中卫身前,左脚顺势一脚抽射,皮球再次高出横梁。

  下半场开始后,陈涛和于大宝等人频繁地在右路寻求配合,但进攻效果一般。此后,状态没有太多改观的陈涛和于汉超,相继被队友换下。阿尔滨本土进攻线的低迷,主要还是由于他们缺乏和全队磨合的时间,新年之前,于大宝、陈涛和于汉超都被抽调至国家队,而在国家队里,这三人合练的机会也不多。再加上来到阿尔滨后,球队经历了“被动换帅”,于汉超和陈涛融入球队的时间更是被一再压缩。

  花费重金购入的于汉超和陈涛表现低迷,但反观阿尔滨后防线的几位新援,表现却令人惊喜。尤其是门将张翀,他的高接低挡确保阿尔滨在客场没有大败而归。第48分钟,鲁能前锋尼库莱在前场拿球后,很隐蔽地送出直塞球,快速前插的吕征几乎已形成单刀的机会,但张翀神勇倒地将球扑出。2分钟后,张翀再一次挽救了阿尔滨,他又扑出了王永珀的低射。第60分钟,鲁能差点取得领先,吕征反越位成功后,快速将球送到中路,尼库莱已经快马赶到,幸好张翀及时出击,迫使罗马尼亚人只能选择倒地射门,皮球最终也擦柱而出。

  尽管张翀的大门随后终告失守,但这粒失球责任并不在他。而此后,他在第82分钟,又化解了吕征的一脚近在咫尺的射门,避免城门没有再一次被攻破。门将一直被人视为阿尔滨的阵容短板,张翀的加盟将极大地改善这一情况。

  除了张翀之外,杨博宇和李学鹏这两名,同样出自“实德系”的后防新援,本场表现也充满亮点,表现几极具抢眼。第21分钟,鲁能的马塞纳已势成突破,要不是李学鹏及时回防,阿尔滨上半场就可能宣告城门失守。尽管在此之前,李学鹏一次禁区内的铲球应被处以极刑,但他全场的表现依旧值得称道。李学鹏在防守端兢兢业业,杨博宇则在做好本职防守的同时,也在进攻端有着不俗的发挥,擅长头球的他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优势。第55分钟,罗申巴克开出角球,杨博宇在小禁区附近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眼看皮球就要窜入网窝,却被鲁能球员在门线上解围。而就在一分钟前,杨博宇还获得了一次绝佳的进攻机会,可惜沉溺于盘带的阿尔滨后卫,没有看到已包抄到位的乌塔卡,让球队失去了一次破门的好机会。

  在阿尔滨合并实德后,这三名球员都实现了“内部转会”,尽管他们的到来并不十分受人关注,但他们却用处子秀的良好表现,证明了自身的实力。对于旨在打入亚冠的阿尔滨来说,他们的到来将为球队的防线带来更多保障。

  (搜狐体育 科斯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