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进攻乏力无奈变阵 凯塔缺阵整体影响很大

2013年03月10日02:05
来源: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 赵健

  本报济南电 当0:1的比分定格在济南奥体中心的大屏幕上时,让人有一种“昨日重现”的感觉。一年前,阿尔滨在自己的中超首战中,同样以0:1的比分在客场不敌泰达。如果说,那场比赛让阿尔滨明白了中超是怎么一回事的话,那昨天的失利,则让阿尔滨在外界的追捧声中,多少清醒了几分。即便这是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但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从中汲取经验,时间还有,阿尔滨需要尽快找回自己。

  有变化,首发阵容重回4231

  拿到昨天比赛的首发名单,记者发现阿尔滨前一天适应场地训练时的442,不过是用来迷惑对手的烟幕弹,面对鲁能,他们还是使用了自己更为熟悉的4231。也许,唯一有些意外的是,瓦罗并没有首发,单箭头仍然由乌塔卡来担当。

  其实,阿尔滨选择重回4231,对于自己甚至是鲁能,也都在意料之中。从阿尔滨的角度来说,虽然首发阵容中有张 、杨博宇、李学鹏、于汉超、陈涛5名新球员,但一方面,张 是门将,杨博宇和李学鹏是中卫,具体要求上几乎不会有差别;另一方面,于汉超和陈涛在国家队对于4231的特点也都有所了解,不会感到特别不适应。至于乌塔卡顶替在训练中一直打主力的瓦罗,则有战术和心理方面的双重作用。战术上,乌塔卡和队友之间的配合更为默契;心理上,鲁能防线对于乌塔卡比较忌惮。

  有意外,进攻乏力无奈变阵

  开场之后,鲁能借助主场之利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并连续获得角球的机会,而阿尔滨直到第12分钟,才由乌塔卡完成全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整个上半场,阿尔滨基本都处于守势,很少能够威胁到鲁能的球门。易边再战,场面上依然没有大的改观,第58分钟,阿尔滨用周通换下陈涛,把于大宝顶到锋线上,阵型也随之变为442。

  应该说,这个变化无论是目的还是思路,都比较明确,就是在中路进攻无法奏效的情况下,通过边路的突破来制造杀机。但可惜的是,这次换人的效果尚未显现,周通便拉伤了大腿,不得不在出场仅仅11分钟后,便被瓦罗换了下去。瓦罗上场后,于大宝回到了右路,上赛季最初几场比赛,于大宝曾打过442的右前卫,但下底传中其实并不是他的特点,加之左路的于汉超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瓦罗得到的支持并不多,阿尔滨在落后的情况下,进攻上依然没有大的起色,最终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有难题,凯塔缺阵影响很大

  论实力,阿尔滨和鲁能应该算是旗鼓相当,但不得不承认,阿尔滨上赛季的出色发挥,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头号球星凯塔。昨天的比赛,由于凯塔不在,阿尔滨对中场的控制明显不力,而缺少了凯塔的穿针引线,几位前场球员不得不陷入单兵作战的局面,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明对两名后腰朱晓刚和罗申巴克的表现不太满意。客观的说,因为状态原因,两人确实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但有一点也必须承认,两人的强项,更多在于拦截而不是组织,有凯塔的时候,两人把球抢下来交给凯塔就可以了,凯塔不在,加上陈涛、于汉超还需要与全队磨合,因此阿尔滨根本没有打出上赛季后半段的东西。比赛临近尾声时,罗申巴克带球形成反击,但由于前面的接应点少,罗申巴克的球被断下。丢球后,看着前面的队友没有拉开空当接应自己,罗申巴克用手势表达着自己的不满,而这也是阿尔滨全场表现的一个缩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