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羽女单溃败一姐何时出现 网友质疑上演苦肉计

2013年03月10日06:0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

  3月8日,2013年全英公开赛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中国女单硕果仅存的王适娴以1:2负于印度名将内瓦尔,这是自1995年以来国羽女单第一次无缘全英赛四强,创造了18年来最差纪录。但有人质疑:“李永波又在演戏了!”理由是,他害怕国羽太强导致羽毛球被踢出奥运会。

  国羽在世界羽坛的垄断地位不容置疑,5个单项中最令人放心的便是女单和女双,当你听说国羽女单全主力参赛,但无一人能闯进四强之后,你会不会吃惊?面对这次集体翻船,在羽毛球因中国一家独大险些被踢出奥运会的背景下,有网友便质疑这是李永波安排的一出“苦肉计”。

  集体翻船女单一姐在哪儿?

  在全英赛的历史上,中国选手共20次夺得女单冠军、22次夺得亚军,自1995年以后至少打进决赛获得亚军。本届比赛,国羽派出奥运冠军李雪芮、世锦赛冠军王仪涵、亚运会冠军王适娴,还有蒋燕皎和韩利,可谓是全主力参赛,但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李雪芮负于韩国选手裴延姝,王仪涵输给印尼选手法内特里,两名王牌选手在第一轮便双双出局。韩利在第二轮负于丹麦老将鲍恩,王适娴在一场内战中战胜了蒋燕皎,却在8强战中输给内瓦尔,创造了国羽18年来首度无缘全英赛女单四强的最差纪录。

  近年来,靠着集体优势,国羽女单包揽了上一奥运周期的奥运会、亚运会和三届世锦赛的冠军,但并未出现过一位真正成绩稳定、有绝对技术优势的选手,女单“一姐”几乎年年换人。当年叶钊颖、龚智超双姝争辉,张宁、谢杏芳天下无敌的时代不禁令人怀念,这次惨败也给国羽敲响警钟。

  罕见溃败国羽上演苦肉计?

  其实,这次除了女单,其他几个单项的成绩也惨不忍睹。男单三号种子杜鹏宇首轮出局,奥运冠军蔡赟/傅海峰因伤退赛,首轮战罢,国羽就出现多名主力被淘汰的情况。只有女双的表现还算稳定。

  虽然国羽表现不佳的原因有很多,但毕竟羽毛球之前刚刚遭遇被踢出奥运会的危机,许多网友因此认为,国羽的溃败很可能只是一出苦肉计,目的就是为了向大家展示,中国队不是“无敌”的。

  国羽在伦敦奥运会上勇夺五金,换来的并非全是赞誉。垄断的后果,就是项目的参与者越来越少,国际羽联日前公布了2013年苏迪曼杯的参赛球队名单,参赛队伍的数量从1997年巅峰时期的59支骤减到32支,还不及世界羽联会员数量的四分之一。

  一贯重视全英赛的李永波在赛前的一段话颇有深意:“全英赛属于一年中十几个比赛当中的一战,不像奥运会或者世锦赛,因此我们不会太注重一定要拿什么成绩,更多的是让运动员尽量去享受羽毛球带来的快乐。” 华西都市报记者武萧迪华西传媒集群华西都市报/华西都市网/华西城市读本/华西社区传媒华西生活周报/华西都市报微博/华西移动阅读媒体华西传媒呼叫中心96111 /四川文艺广播FM90.0

  @界-咸鱼:刚刚结束春节长假的国羽在单打表现不佳,如今再回过头来看看李永波赛前的采访吧,估计队里早有预期:《李永波谈全英赛:没必要包揽金牌》。

  @spring_英哥:那就放松一下吧,让让其他国家的,希望奥运会还会有羽毛球的赛事。

  @大脚板GREATGRAM:波波思路清楚,强,做官顶级高手!

  @陶春霖要坚持下去:唉,这是在低调行事啊!还记得上次说要把羽毛球排除在奥运会项目之外吗?要低调一点了!

  @我在北纬一度:这是战术!@雨后的风:再夺冠的话真要被奥运会取消了,挺好,挺好!

  @晗枫心语:其实这是国际羽联想看到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武萧迪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