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硬汉杜威戴孝征战激励鲁能 教练队友赛后送祝福

2013年03月10日07: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比赛结束后,当全场球迷山呼海啸地集体呼喊杜威的名字时,这位刚刚经历了丧父之痛的汉子潸然泪下。正所谓“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时”,此时泪水不代表软弱,相反更能体现出杜威硬汉的一面。

  杜威无愧MVP

  在本报等媒体披露了杜威父亲离世的消息后,这场原本充满着杀气的比赛有了浓浓的温情。赛前介绍主队球员时,杜威获得的掌声最多;在杜威第一次触球时,观众们开始呼喊他的名字;比赛结束后,杜威跟队友们一起绕场向球迷们致敬的时候,“杜威、杜威”的喊声足以让人产生心灵的震撼。此时,杜威再也难以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大颗大颗的泪水从他的脸上滑落。

  为了自己的父亲,杜威真的拼了。上半时第24分钟鲁能获得角球,奋不顾身争顶的杜威狠狠地撞在了门柱上,但看到对手发动反击,杜威像是没有了痛感,拼命往回跑,在那一刻,他就是一个铁血的战士,让人动容。下半时,杜威又上演了鱼跃冲顶的一幕,完全就是一副拼命的架势。进攻积极参与,防守更是杜威的本职工作,在这场比赛里,杜威的表现是称职的,也是让人钦佩的。所以,在工作人员统计媒体票,以便选出本场最佳球员时,本报记者提议,将MVP送给杜威,这个建议随即得到了众多同行的响应。最终,比赛监督采纳了媒体的意见,杜威得到了他应该得到的认可。

  教练队友送上安慰

  比赛结束后,安蒂奇在新闻发布会上没有先提比赛本身,他首先用非常沉重的语气向杜威表达了自己的敬意,“这是一场特别重要的比赛。赛前我们队里发生了一些不幸的事情,因此这场胜利要特别献给杜威,他在比赛中忘我的职业精神让我感动和敬佩。我希望能通过媒体向他父亲表示哀悼,希望他和他的家人节哀顺变。”为鲁能打进制胜球的崔鹏也说,“杜威的悲痛让我们每个人都发誓,要在比赛里比他更努力。我们要用胜利告慰杜威父亲的在天之灵!”门将耿晓峰则表示,“用一场胜利献给我们的父亲,加油杜哥,加油鲁能。”王永珀的表态亦是发自肺腑:“杜哥是我们的榜样,我们的父亲会看到我们的表现,继续努力!”此外,杨旭、周海滨、刘彬彬等队友也给杜威送上了真心的祝福。

  用胜利告慰父亲

  尽管此时采访杜威的时机并不合适,但职责所在,记者赛后只能狠下心来站在他的面前。杜威首先向球迷们表达了自己的谢意,“来到山东之后,我要特别感谢球迷,在这里,我感觉自己不像是一个外地球员。这个大家庭也让我感受到了团结。这是我们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崔鹏的进球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这也是对我父亲的告慰。我是不是最佳不重要,在我看来,无论是上场球员还是替补球员,大家都是最佳,都是英雄。”

  “比赛结束后,听到球迷们喊我的名字,我的心情确实很复杂,想起来也很难受。我的父亲一直都很支持我的足球事业,看我每场比赛……”说到此时,杜威再度哽咽了,稍微平静下自己的心情后,他坚定地说:“我希望能够在鲁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