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陪练抢走直通资格 胡丽梅爆冷胜丁宁抢单打门票

2013年03月10日08:3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张宇翔
原标题 [陪练抢走直通资格 胡丽梅爆冷胜丁宁抢单打门票]

  中国女乒“直通巴黎”第二次队内选拔赛日前结束,刚进国家一队一周的削球小将胡丽梅爆冷再胜丁宁,夺得了第四张今年巴黎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她也创造了国乒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刚进国家一队且从未参加过国际比赛就参加世乒赛的奇迹!

  陪练抢走“世界第一”的饭碗

  在本次选拔赛之前,胡丽梅对于最熟悉乒乓球的球迷来说也是个陌生的名字,她今年18岁,直到一周前才通过队内升降赛从二队打进一队。不仅没有参加过国际比赛,也没有参加过乒超的比赛。作为八一队的队员,她排在郭跃、木子、曹臻、刘曦之后而无法参加乒超联赛,只能交流到重庆康德去打甲A联赛。

  在甲A联赛的两年胡丽梅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水平明显提升。由于是反手长胶削球打法,去年年初由二队破格上调到一队,作为模仿韩国削球名将金景娥的陪练去陪丁宁、李晓霞等主力队员备战奥运会。通过与主力队员的对练,她学到了许多东西。在一周前的一队和二队的升降赛上她获得第一名而进入一队,由于郭跃因病退出本次选拔赛,她得以递补参赛。赛前,没有人看好她,都认为她只是一个“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本次比赛她先后战胜了陈梦、饶静文、杨扬、李晓丹、丁宁等众多好手打进了决赛,在决赛中负于武杨未能拿到第三张巴黎世乒赛的门票,但她最后以4∶1再胜丁宁而获得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的资格,这样她就成为国乒历史上第一位从未参加过任何国际比赛就直接参加世乒赛的队员,而且这一参加就是多少人一辈子梦寐以求都未必能参加上一次的单打。

  打法特殊+天时地利

  就奇迹产生原因,业内人士指出,这得益于其反手长胶削球打法,这种打法在中国女乒已经绝迹多年,像范瑛和武杨都是反手正胶或生胶削球打法,之前成绩最好的王辉也是反手正胶削球。像韩国的金景娥、代表德国的施婕是典型的长胶削球打法,这种打法削球旋转强,给丁宁等本来就不擅长打削球的队员带来了困难,再加上最擅长打削球的郭跃、郭焱等人未参赛,胡丽梅于是脱颖而出。此外,这次比赛在鄂尔多斯举行,属高原地区,削球的旋转比平原要强,不同旋转的差别也更大,地利客观上帮助了武杨和胡丽梅。此外,胡丽梅也必须感谢中国女乒如今透明、公开的选拔制度,像她这样刚进国家队、没有国际比赛经验的国家队边缘人物,以前是不可能参加世乒赛的,更不可能参加单打比赛,顶多作为陪练队员去世乒赛见见世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