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二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富力“四宗罪”:冬训失败 裁判搅局两误判

2013年03月10日09:4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富力首战失败“四宗罪”
雅库布(蓝衣)作为队长带领球队作战。本报记者 廖艺 摄
重返“福地”越秀山 “七连胜”纪录终结
重返“福地”越秀山 “七连胜”纪录终结


  本报记者 张喆

  虽然重返“福地”越秀山,但广州富力队昨天却以2比4主场不敌辽宁宏运,上赛季富力在越秀山保持的“七连胜”纪录戛然而止。从比赛过程来看,富力此役并非“爆冷”,而是“四宗罪”使然。

  伤病困扰

  中卫的人选屈指可数

  法里亚斯昨天首发排出的阵容与去年联赛后半阶段基本保持一致,最大的变化是双后腰之一的李岩换成了新内援张耀坤。张耀坤是富力去年最早新签订的一名内援,出道以来一直担任中卫,鲜有司职后腰的经验。对于这个变化,法师无奈道:“这个位置我们一直用李岩,但他的旧伤在赛前突然复发,我没有选择。”

  在李岩临时缺阵的情况下,能打中卫的人选屈指可数。祖玛还在养伤,冯卓毅还未融入球队,高增翔赛前发高烧,就剩下一个罗斯伊顿可用了。

  除了姜宁下半场上阵,今年富力引进的其他4名新内援昨天都没有上场。法师认为,除了上述因伤缺阵的球员外,李喆、刘成、许博这几名后防核心球员也都有旧伤在身。

  冬训失败

  两国脚缺席整个冬训

  就在赛季开始前,法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透露出对俱乐部今年引援的整体效果不太满意的态度,尤其认为防守端与去年相比没有明显补强。

  更令法师不满的是,唐淼和许博两名国脚因为随国家队征战亚洲杯预选赛,几乎缺席了整个冬训期,只是在开赛前两周才与球队合练。在昨天的比赛中,唐淼完全不见了去年那个右边路拼命三郎的影子,许博则状态低迷。法师下半场一开始就把唐淼换下,将刘成从左边后卫调整到右边后卫。

  整个冬训期间,富力队练习体能占用了大部分时间,真正有质量的热身赛只打了4场,这也令富力队无法获得充分的新阵容磨合。

  事实上,去年富力在开局阶段呈现黑马姿态,主要在于冬训期间的有效磨合。从昨天的比赛来看,今年富力的冬训期只能用“失败”来概括。

  裁判搅局

  两个误判影响战果

  昨天,江苏籍主裁判傅明的两个误判也直接影响了战势的走向。

  下半场富力输至1比3之后,雅库布接达维的传球,挤入禁区后一脚怒射被张鹭挡出,姜宁包抄赶到头球攻破了辽足的大门。就在广州富力众将欢庆进球之际,主裁判却认为姜宁在起跳争顶时,有推人动作因此进球无效。从电视慢镜头来看,这是一个明显的误判。第71分钟,富力球员拉斐尔沿右路带球至禁区后选择内切,对方球员王博起脚将其绊倒,就在拉斐尔等待吹罚点球之际,当值主裁却示意角球。此外,傅明还多次无谓吹停比赛,令比赛进行得极不流畅。

  战术失灵

  “神秘”面目被看穿

  辽足主帅马林和队长肇俊哲也没有想到辽足能取得一场客场大胜。但马林表示,“我们去年12月就到三水基地集训,对富力的优缺点也很清楚,当然富力也很熟悉我们。今天我们的临场发挥更好。”

  去年中超,富力双杀辽足。今年马林彻底找到了遏制富力的办法,虽然雅库布和拉斐尔昨天都取得进球,但辽足对他们两人的整体防守十分成功。即使法师最后20分钟采用了4141的强攻阵势,但也很难打破辽足的防守体系。

  确实,去年富力在开幕阶段的神勇状态很大程度是因为保持了“神秘”的面目,但当他们被对手研究透彻之后,恐怕后面每一场比赛都不好打。

  进球

  3’ 詹姆斯左侧拿球横带起右脚抽射,球擦着立柱直挂球门上角。

  32’ 拉斐尔任意球直接攻门,被门将张鹭扑出,雅库布近距离补射破门得手。

  40’ 辽足突入富力禁区,埃杜小角度低射入网。

  60’ 詹姆斯后场控球后打到右路,金泰延得球后一脚精彩吊射,球落入球门远角。

  76’ 杨宇中路的直传球给到禁区内,埃杜面对程月磊挑射得分。

  80’ 拉斐尔右路突入禁区小角度低射入网。

  中超第1轮其他战报

  山东鲁能 1∶0 大连阿尔滨

  上海申花 0∶0 天津泰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