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肖天:大满贯影响力超奥运 高尔夫发展需走新路

2013年03月10日12: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8日发自海口)2013年3月8日,对于中国高尔夫来说是特殊的一天,这天中国女子高尔夫奥运之队正式成立,澳洲传奇巨星格雷格-诺曼作为球队签约顾问出席仪式现场。

  和网球一样,高尔夫也是一项高度职业化的项目,被列入2016年里约奥运会正式项目后,国家队的家里和管理对于中心来说也是不小的难题。为此,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强调要打破固有体制,政策上更加灵活帮助高尔夫球更加快速地发展。

  “高尔夫这项运动,不能只走原来老的传统模式,举国体制,在发挥政府主导的作用下,也要采取职业化,走市场和社会结合的方式,使得国家队的形势更加灵活。我们既要有举国体制,又要有长远眼光,发展职业化,这样高尔夫发展会更加迅速,有两种体制的优越性来促进中国女子高尔夫的发展。”肖天表示。

  今天的奥运之队成立仪式上,冯珊珊和黎佳韵同时被任命为队长,肖天肯定这也是国家队两种模式结合的一种表示,“现在这个队伍选了两个队长,队伍会有集中训练,会有科研团队保证系统训练,但也有一些选手,由社会,家长,企业支持,作为单飞选手参加LPGA,欧巡赛,亚巡赛等。这样和国家队有分有合,使得机制更加灵活,运动员成长更加迅速。”

  在肖天看来,将高尔夫列为奥运会正式项目,政府把高尔夫纳系统,将更加有利这个项目的发展。“现在国际奥委会把高尔夫纳入进来,对于我们将其纳入系列的管理上来看,更加顺畅,更加便捷。”他认为奥运会和职业赛事并不冲突,“作为国家队的运动员,拿金牌毋庸置疑,但高尔夫的最高水平还是在职业赛事,四大满贯中有中国的声音,有中国球员,有中国的名次,其影响力应该说比奥运会的影响力还要大。”

  为了帮助中国队在2016年奥运会上取得更好成绩,国家队成立之时特意聘请澳洲传奇巨星,曾在职业生涯中获取91项专业赛事殊荣的“大白鲨”格雷格-诺曼担任球队顾问。

  对此,肖天对此作出解释,“高尔夫项目在中国历时比较短,这个项目也是高度职业化的项目,除了刻苦训练,在训练理念,队伍管理以及职业赛事的运作上一定要有世界眼光,诺曼曾经世界排名第一,他有丰富的职业赛事经验,作为聘请他作为中国队的顾问,帮助队伍进步更快,少走弯路。”

  而据他透露,诺曼会就国家队的训练,选材,赛事挑选,以及运动员的成长模式等等各方面给出专业的建议,“他比较有经验,可以提供有参考价值的信息。另外,诺曼先生还能推荐一些世界高尔夫球坛比较好的教练,更加适合中国队员的教练,使得训练更有特点,更加便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