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朱鼎耀:推动青少年是责任 名师特训关天朗

2013年03月10日12: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啊啊
朱鼎耀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8日发自海口)3月8日,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激战正酣,和上届比赛相比,此次赛事众星云集,世界前十名的选手来了三位,除卫冕冠军,中国一姐冯珊珊外,LPGA巡回赛奖金王朴仁妃,世界排名第八的挪威名将苏珊-佩特森,KLPGA奖金王金荷娜明星赛事,欧巡赛奖金王希甘达等人都前来参赛。海口观澜湖再次云集众多明星,继去年成功举办世界明星赛后,这里再次成为中国高球界关心的热点。而对于这连续的大赛举办,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谈到了自己的想法,在他看来,高尔夫是一项有益于人生的运动,作为一个企业,他们更注重“责任”二字,希望进一步推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的发展。

  “去年的明星赛是为了普及高尔夫运动,还有配合海南政府作为国际旅游岛的定位,我们邀请很多明星来参与,就是希望更多人注意这个运动,特别是在海口观澜湖。 不过,我们都知道亚洲女子职业水平在世界上非常强,好像我们的冯珊珊世界排名第五也是去年的冠军,我们也相信中国女子高尔夫的发展比男子高尔夫会发展得更加快,更加强,我们希望创造更多好的平台给中国选手,还有世界22个国家的选手代表们可以来这里交流学习,于是便有了这个礼拜的世界女子锦标赛。”

  和首届锦标赛不同,今年的比赛在多方面做出了调整,“去年比赛是三天,今年改成了四天,另外今天设有晋级赛,需要5、60以内的选手继续打周末。另外,虽然比赛还和去年一样三合一(设立个人职业赛,个人业余赛,和团体队际赛),但我们三号球场改为2号球场,这样让球场有新的体验。”朱鼎耀非常开心看到今年参赛的六成选手去年都有来过,“他们上届来了,今年还想来,不少球员还带着自己的家人,朴英碧是韩国最顶级的选手,她带了他的爸爸,妹妹,很多亲戚一起来支持她,同时享受我们球会的配套,很明显看得出来,他们一年中有很多不同的赛事可供选择,能来这里是,是他们真的很喜欢这里,也很支持。”

  由于从小就接触高尔夫运动,朱鼎耀很早就喜欢上了户外打球的感觉,也因此,他的皮肤看上去是黑黑的,健康阳光的肤色。在他的经验中,高尔夫是一项有益于人生成长的项目,也正是如此,他极力推动这项运动的发展。

  “现在科技太发达,很多青少年只会玩ipad,iphone,很少运动,户外运动都非常有限,好像流一点汗都觉得好辛苦,我希望有一个大自然环境让他们能多一点跑动。另外,在高尔夫圈子认识的朋友对他一生都会有很好的帮助,这项运动还还能锻炼人的耐心,成熟的想法,对一个人的成长非常重要。这么多项目里,只有高尔夫是一个从生下来都老都能从事运动,伍兹从18个月打球,可以打到99岁。此外,四代人,三代人都可以同场交流的运动,我看到我们的很多会员都是爸爸跟孩子,妈妈跟孩子一起来享受这个运动,通过运动来交流,家庭感情更加好,这是别的运动不一定能做得到,我觉得这一点非常好。”

  事实上,朱鼎耀曾经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学习经济,毕业后,他又在汉堡学院进行了系统的高尔夫管理学习。完成学业后,他加盟PGA总部,参与了高球运作,PGA赛事协调,高球维护,高球用品销售及推广策划管理等多部门的工作。2001年回国加盟父亲朱树豪博士创立的观澜湖集团,负责管理统筹世界第一大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的运作发展。

  在朱鼎耀的努力下,观澜湖申办了各项国际性赛事以及邀请众多国际高坛巨星到访,尤其是去年的世界明星赛,包括姚明,菲尔普斯,泽塔-琼斯、ladygaga等体育娱乐各界大腕明星应邀出席,使得这项运动在国内备受关注。而在此同时,朱鼎耀更加注重青少年的发展,他也希望为中国高球的未来搭建更好的平台。

  “我们观澜湖一直非常重视青少年发展,因为青少年是我们的未来,这也是我们集团的责任,我们希望更多去普及这项运动。” 从今年1月1日起,观澜湖的张连伟球场对16岁以下青少年免费开放,这是他们集团继免费开放海口观澜湖4号和8号球场后推出的又一项公益举措。除此之外,朱鼎耀还希望打造最好的高尔夫球学院,为青少年提供最专业的指导。

  说到如今中国高尔夫球的发展,朱鼎耀非常开心,冯珊珊在去年拿到了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关天朗将成为名人赛年纪最小的球员等等,他都喜闻乐见,“我很高兴有这么多父母支持孩子参与这项运动,世界有这么多不同的运动,为什么会让他们去学高尔夫,我非常感谢他们首先对这个运动的支持。”

  在朱鼎耀看来,中国要培养出自己的高尔夫顶级球员,需要有三个方面的支持,“第一父母要认同,第二要有好的教练。”他介绍说,观澜湖高尔夫学院曾经邀请了无数个世界顶级的教练跟学院分享,而现在高尔夫学院更是有接近20个世界最顶级的教练,“他们从8个不同国家,有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等等,全部都是我们抽选的世界最顶级的教练来加入我们学院”除此之外,学院自己也有自己的规格,能够培训教练的教球技巧。“现在缺乏很多高质量的教练,我们要培训好他们,如果青少年想转职业,职业的时候走什么路线,职业找什么经理人,有什么赛事,包括去美国欧洲的大学,我们都有方法去帮助他们拿到奖学金等等,希望可以协助他们走一条最清楚最好的路,让他们父母也安心,他们在这里接受最好的培训。”

  至于第三点,就是有参加比赛的机会,“我们会举办很多赛事,从系列赛到明星赛等等,能够帮助青少年一步步成长。我们举办的亚洲业余锦标赛,拿到冠军的选手能够获得名人赛参赛资格,这是绝无仅有的,我也希望随着中国每一代青少年的成长,我们可以有更好的国际赛事可以帮助到他们。”去年11月,14岁小将关天朗在泰国夺得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他不仅成为首次夺得这一赛事锦标的亚洲球手,同时借此获得明年美国名人赛的参赛资格。

  “今年四月,关天朗就要参加名人赛了,他是中国第一个参加名人赛的业余选手,也是名人赛最年轻的选手,破了一个纪录。”朱鼎耀很开心他们多年的努力真真切切地帮助到许多高尔夫球爱好者,为了关天朗在名人赛中有更好发挥,朱鼎耀透露他们会邀请尼科费度下礼拜二来为小将做特别培训。 后者是英国高尔夫球坛的巨星,曾三次获得美国大师赛冠军,三次获得英国大师赛冠军已经三次欧洲巡回赛荣誉赛冠军。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