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富力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腰无力”不敌辽宁队 越秀山还是福地吗?

2013年03月10日12:30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重回越秀山体育场的广州富力队未能延续好运,在昨日的新赛季中超首轮比赛中,他们爆冷以2比4不敌本赛季旨在保级的辽宁宏运队。由于两名后腰缺乏默契,以及后防线漏洞频出,富力队打得比较被动,在越秀山的7连胜也随之终结。

  福地未能延续好运

  越秀山体育场不仅是广州足球的福地,更是富力队的福地。上赛季,他们在这块场地豪取主场7连胜。此后,因场地设施达不到亚足联的标准,富力队的主场搬至大学城体育场,成绩也随之一落千丈。

  昨日,富力队再次回到翻修一新的越秀山体育场时,8000多名球迷到场观战,期待球队能够延续好运。然而,比赛刚开始3分钟,辽宁队的第一脚射门便首开纪录,詹姆斯刁钻的远射贴着立柱飞进网窝。

  突如其来的进球也令球迷们为之一愣,但他们很快又用呐喊声唤起了球员的信心。上半场28分钟,罗斯伊顿的冷射击中横梁。不久,拉斐尔主罚的任意球被门将扑出,雅库布跟进补射得手。

  辽宁队的新外援埃杜曾效力于沙尔克04队,他在赛前就被外界一致看好。果然,巴西人不负重望,他跑位清晰,射门冷静,在随后的比赛中独中两元。再加上金泰延的入球,连入三球的辽宁队几乎把富力队打懵了。直到最后时刻,拉斐尔才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在辽宁队3比1领先之后,姜宁很快头球破门,但裁判示意犯规在先。这引起主场球迷的强烈不满。暂且不论该球的判罚是否准确,从全场的情况来看,裁判的执法水平确实不敢恭维。主裁判傅明多次不顾进攻有利原则吹停比赛,有几次吹罚哨音明显慢了半拍。

  更有意思的是,主裁判和边裁配合不够默契,在皮球滚出界外时,两人几次大眼瞪小眼,竟都不敢立刻确定由哪一队发球。

  变阵后腰成败笔

  不过,裁判的判罚并不是富力队输球的主要因素,后腰和后卫的发挥欠佳,才是惨败的关键所在。本场比赛,主帅法里亚斯基本延续了上赛季的主力阵容,只是出任后腰的张耀坤令人倍感意外。张耀坤不管在国家队还是实德队,均是打中后卫,打后腰的日子或许还要追溯到他刚出道的时候。

  而几名内援,只有姜宁进入了替补阵容,李健华和吴坪枫连参赛名单都没进。

  罗斯伊顿和张耀坤的后腰组合显然缺乏默契,上半场比赛,两人站的位置很平,辽宁队一次简单的直传便能一下突破富力队的中场防线。而且,两个人站得太近,令球队的转移球不够流畅。

  张耀坤的防守能力毋庸置疑,不过出现在后腰位置上的大坤踢得有些别扭。他在转移球和控制节奏方面的欠缺,使全队的进攻速度慢了下来,只是几脚的传球造成了些许威胁。

  两名后腰球员对进攻帮助不够,进攻核心达维只能频频跑到中后场接球,牺牲了自己的进攻能力。

  上赛季,富力队的后防较差,失球数太多。从最后几轮的表现来看,球队的攻防转换也存在不小问题。而经过了3个多月的冬训,球队在这些方面并没有多少起色。

  对于阵容问题,法里亚斯赛后表示,后腰位置上,李岩因伤无法出战,祖玛的伤还没好,高增翔发高烧,所以他只好用张耀坤顶替。而姜宁、吴坪枫和李健华没进入首发阵容,也是因为他们还没有调整好状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