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足洋枪掀起“红色风暴” 开门红4比2大胜富力

2013年03月10日13:45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张连杰
 


  没有“双子星”(于汉超和杨旭)的辽足,新赛季的天空会是一片黯淡吗?詹姆斯和埃杜这两杆洋枪用惊艳的表现证明:辽足的天空非但不会黑暗下来,而且还给了球迷新的期待与渴望。昨天下午中超首轮,客场作战的辽宁宏运队4比2大胜广州富力队,取得2013中超赛季开门红。

  说实在的,对于这个比分,太多辽足球迷事先都没想到。因为整个冬季,辽足在卖掉了于汉超和杨旭这仅有的两名国脚后,在外界看来,“东北虎”的元气已经大伤。尽管先后引进了前实德悍将詹姆斯以及沙尔克锋霸埃杜,然而能在联赛初期,外援和球队合练的机会并不多的情况下,发生如此美妙的化学反应,实属难得。上赛季辽足15个客场难求一胜,本赛季第一个客场得胜不费吹灰之力。不禁让人觉得:辽足新赛季挺有看头呀。

  回顾辽足本场比赛的4个进球,詹姆斯开场后为球队闪电破门,巴西前锋埃杜独中两元,身披20号球衣的本土小将金泰延打出一脚世界波。4个进球,外援占据其中3球,这对一直以来以本土球员打天下的辽足来说,确实难得一见。可什么事都得向前看,如果总生存在自己的世界里,那必定会被时代所抛弃。培养本土球星固然是辽足多年来的传统,可在高水平外援大量涌入中超的前提下,辽足俱乐部也逐渐意识到,与时俱进这是非常有必要的。

  此役,米洛什、詹姆斯、埃杜构成辽足攻击线的“三杆洋枪”。詹姆斯的劲射势大力沉,埃杜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出众,脚法运用出色,更可贵的是,他头脑非常冷静。相比之下,米洛什虽然整场比赛亮点不多,但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牵制作用。辽足这样凶猛的攻击线,是近几年少见的。这不禁让人想起当年风光无限的“辽小虎”,张玉宁、李金羽、曲圣卿组成的“三叉戟”时代。只是时光流转,当年的本土三将成为如今的三杆洋枪,但愿首秀展现出的威力不是偶然。

  值得一提的是,埃杜在效力沙尔克04效力期间,在欧冠赛场面对意甲豪门国际米兰曾上演过梅开二度。因此说,这样的球员能力不成问题,就看实际状态如何。巴西人用震撼的中超首秀宣告:31岁并不老,踢中超挺正好!

  辽足能赢下本场比赛,外援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本土球员的表现也值得称道。比如金泰延打进那个世界波,很有于汉超的风采。人常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但为辽足这块小金子创造闪耀条件的则是吴高俊。下半场替补出战的高俊送出一脚大师级的助攻,让小金子在禁区右侧舒服地抡起右脚,将皮球吊进程月磊的大门。

  30轮漫漫联赛征程,才刚刚起步。若过度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或将成为一场悲剧。对于主帅马林而言,过完这个美妙的晚上,他需要好好想想球队的后防,如何能做得更牢固。本场比赛丢了两个球,第一球是因为任意球打在肇俊哲腿上发生变线,让张鹭反应不及而扑球脱手,雅库布补射入网,这多少可以理解。回想第二个失球,拉斐尔和达维在禁区前轻易完成配合,最终得分,如果辽足防守做得到位一些,这球也许可以避免。

  不管怎么样吧,辽足洋枪掀起的“红色风暴”,但愿能持续下去。足球比赛,说到底最终比的是得分和失分的关系,一场胜利的要素很简单,进球比失球多即可。因此,辽足在补防守之短的同时,有必要考虑如何扬进攻之长。就算后防不给力,但攻击线若能时常出彩,辽足本赛季制定的保级目标应该不难实现。

  本报记者张连杰

  本版图片均为张文魁摄 魏爽制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