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二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蒂奇“换”来开门红 王永珀将其比作穆里尼奥

2013年03月10日15:21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新赛季、新主场、新团队、新教练……2013赛季的鲁能泰山,一切都是新的。中国人都喜欢“好口彩”,谁都明白,3月9日主场对阵阿尔滨这场比赛的结果,对鲁能泰山队、对鲁能大球场来说意味着什么。

  3月9日主场对阵阿尔滨,鲁能上下,谁都想赢,但“足球是圆的”,话说得太“满”了,有时便很难收场,再说了,过多地强调“首战必胜”没准还会让自己的队员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想赢,又担心出现不太好的结果,鲁能泰山队便是在这样的纠结心绪中,度过了迎战阿尔滨之前的几天。

  □球迷为现场加温

  该来的,总会到来。3月9日,时值周六,吃过午饭之后,球迷便开始在济南奥体中心附近集结,慢慢向“鲁能大球场”靠拢。这一天,济南的气温急剧升高,鲁能大球场内的球迷用整齐的队形、统一的口号,让现场的“温度”变得更高。中场休息的时候,北风渐起,天色突然转暗,扑面而来的沙尘让人防不胜防,但如此恶劣的天气也没能干扰鲁能对胜利的追求。多达两万三千七百余名现场球迷,激励着鲁能将士在场上发动一波又一波的攻击,在一次次错失得分良机之后,胜利的大门终于向鲁能敞开了。

  上半场的比赛,鲁能一开始便压制住大连阿尔滨占据上风,但除了马塞纳在对方禁区内被放倒在地、主裁判陶然成漏判点球之外,鲁能泰山也没能创造出太多的得分良机。易边再战后,场上风云突变,泰山队猛然发力,先是王永珀用一记极富想像力的前场定位球,将阿尔滨门将惊出一身冷汗,随后吕征、尼库莱、马塞纳……鲁能攻击群集体爆发,阿尔滨门前一时风声鹤唳,但遗憾的是鲁能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

  □崔鹏上场就进球

  谁来为鲁能打开胜利之门?眼见场上球员多少变得有点急躁,安蒂奇先是用杨旭换下王永珀,继而用崔鹏换下安塔尔。“为何要换崔鹏上场?”很多人都在议论,他们大都认为崔鹏的身体、竞技状态都没有完全恢复,没想到正是安蒂奇这次神奇的换人,为泰山队“换”得一场胜利——第73分钟,崔鹏领命登场;第75分钟,尼库莱送出助攻,崔鹏迎球怒射,洞穿阿尔滨队龙门。1:0,鲁能泰山队打破场上僵局。

  此时的鲁能大球场,红旗漫卷,歌声震天。两万余名球迷,用歌声、用掌声、用口号声,帮助鲁能提升士气、积聚信心,一步步赢得了最终的胜利。伴随着主裁判陶然成的一声哨响,比赛结束了,鲁能大球场内的欢庆气氛,达到了高潮。

  □安帅换人真神奇

  鲁能在新赛季首场比赛中,在自己的新主场赢球了,谁是球队取胜的第一功臣?这一荣誉,当然属于主帅安蒂奇,正是他的神奇换人,为泰山队带来了最终胜利;正是他的指挥若定,使泰山队在整场比赛中都占据着明显优势;正是他的悉心调教,让如今的泰山队呈现出来一种与以往不一样的气质……几天之前,在一场欧冠焦点战役中,穆里尼奥的一次关键换人,改变了比赛的走势,皇马最终击败了曼联。如今,王永珀将安蒂奇比作“我们的穆里尼奥”。

  “兄弟们继续加油”。王永珀在激励自己、激励队友,也在激励一直伴随着球队的所有痴心球迷。加油加油鲁能加油,2013,大有可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