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2-2013赛季专题 > 斯诺克12-13赛季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PTC总决赛回顾:墨菲夺首冠 肖国栋创中国最佳

2013年03月10日16:06
来源:搜狐体育

  MY147讯:3月12日,2013年世界斯诺克PTC总决赛即将在爱尔兰戈尔韦正式开杆,虽然每场比赛都采用7局4胜的短局赛制,冠军积分也只有3000点不及中国公开赛的一半,但10万英镑的高额奖金还是使其成为了备受球员重视的大赛,作为2010-2011赛季才创立的新兴赛事,在前两届比赛中先后夺冠的两位胖子墨菲和斯蒂芬-李却分别因为成绩不佳和涉嫌赌球而双双无缘本届比赛,中国选手肖国栋则在2012年打进八强,创造个人最好成绩之余也成为了该赛事中中国球手最好成绩的保持者。

  2011年:马奎尔退赛墨菲夺冠

  经过2010-2011赛季12站PTC赛事的艰苦角逐,包括天王威廉姆斯和新星特鲁姆普等24人在内的黄金阵容入选了首届PTC总决赛,利索夫斯基更是凭借PTC中的优异成绩入选24强,成为了英国首位出现在排名赛正赛舞台的90后球员。而最终正式开杆之前,苏格兰名将马奎尔因为妻子待产而做出了退赛决定,这也使得宾汉姆不战而胜进入十六强。而中国军团虽然有梁文博和傅家俊两人入选,但在首轮就均以1-4输给了沃顿和霍尔特。而在当赛季拿到德国大师赛冠军的天王威廉姆斯打进八强收获了1500点积分,直接帮助自己奠定了年终重夺世界第一的基础,最终希金斯虽然夺得世界锦标赛冠军,却仍以1560点积分的微弱差距屈居年终排名第二。

  而一年多没有拿到排名赛冠军的墨菲在首届PTC总决赛4-0完胜首次进入排名赛决赛的古尔德,夺得个人第四个排名赛冠军,也是迄今为止的最后一个排名赛冠军。

  2012年:肖国栋进八强丁俊晖负塞尔比

  虽然上届入围的梁文博和傅家俊在2012年都没有在爱尔兰亮相,但是丁俊晖和肖国栋的入围依旧使得比赛不缺中国球手,丁俊晖在首轮比赛中轰两杆过百4-2完胜沃拉斯顿,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1-4遭到了塞尔比的复仇。肖国栋则是两个4-2战胜了戴尔和气势正旺的特鲁姆普,成为迄今唯一一位在PTC总决赛打进八强的中国球手,也刷新了自己2009年中国公开赛十六强的排名赛最好成绩。

  而与上届比赛威廉姆斯入围不同,第二届PTC总决赛却是威廉姆斯缺席而75三杰另外两人入选,不过奥沙利文最终退赛,希金斯则3-4爆冷输给詹米-琼斯无缘十六强,令当地球迷大跌眼镜。六年没有夺得排名赛冠军的斯蒂芬-李在海口世界公开赛决赛1-10溃败后知耻后勇,在自己擅长的短局制比赛中4-0横扫新锐晚辈罗伯逊,打破了自己73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世界排名也奇迹般地重回前8,成为了当时前16中年龄最大一位球手。不过好景不长,不到半年斯蒂芬-李就因为涉嫌打假球而在10月遭到台联调查并予以无限期禁赛,这也使得本赛季本来有资格入围总决赛的胖子李被迫缺席,PTC总决赛不得不接受连续两年无卫冕冠军出战的尴尬。

  2013年:赛制改革中国球手受惠

  2012-2013赛季台联对PTC系列赛再度做了改革,3站APTC在中国的设立也使得总决赛扩容,从过往24人扩编到32的同时也将7个名额赋予了APTC的球手,最终中国军团中丁俊晖、傅家俊、肖国栋、李行和曹宇鹏五人团一齐入选总决赛32强,赛事未启就刷新了排名赛32强中中国球手的数目纪录。(MY147 艾夫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