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1!中超首轮对决洋帅大胜 马林逆袭撑土帅门面

2013年03月10日22: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钢珠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中超首轮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在全部的8场比赛中,有7场是土帅与洋帅的直接PK。从中国联赛开始引进外教以来,土帅与洋帅之间的斗争就成为了一个不变的话题。但从中超首轮的情况来看,土帅的战绩十分惨淡。7场比赛,土帅领军的球队输了5场,打平1场,只有马林领军的辽宁宏运在客场击败上赛季黑马广州富力是唯一的胜绩。马林也意外成为了本轮联赛土帅的领军者。【点击观看更多中超联赛新闻

  爆冷击败主场龙 马林逆袭含金量高

  广州富力作为上赛季升班马,一度占据联赛榜首,堪称上赛季中超最大一匹黑马。他们的主场成绩更是傲视中超。15个主场中,他们取得了不错的10场胜利。由于客场成绩惨淡,他们也被冠以“主场龙”的称号。而在上赛季客场为数不多的胜利中,马林领军的辽宁宏运去惨成刀下鬼,被广州富力双杀。

  新赛季首战,失去杨旭和于汉超两名国脚的宏运并不被外界开好。毕竟,对手富力基本保持了上赛季的人员配置,同时又从恒大引进了几名有实力的球员进行补充。加之又是客场作战,宏运的前景并不乐观。

  不过,马林在本场比赛的战术非常得当。面对实力较强的对手,辽宁宏运并没有一味和对手在控球权和场面上一争高下,反而是注重把握进攻的成功率。宏运的首次有威胁进攻便取得效果。在被扳平之后,马林也没有对球队战术做出任何调整,依旧坚持快速反击。终于在埃杜和金泰延的帮助下,4∶1奠定胜局。而且是在富力的主场。尽管最后关头丢掉一球,但是4∶2的比分还是足以让“主场龙”广州富力和拥有“法师”之称的富力主帅法里亚斯汗颜。

  天时地利人和 土帅均处下风

  土帅在首轮遭遇惨败的一个原因就是赛程的安排。本赛季,中超几支弱旅均聘用了土帅。但是这几支球队的首轮对手都非常强大。朱炯的申鑫客战卫冕冠军恒大,郑雄的卓尔则面对超级杯冠军舜天,高洪波的东亚进京对决国安。作为重回中超和升班马球队,首轮便对阵上赛季联赛三甲,对于他们来说,获胜的难度颇大了些。

  此外,与联赛三甲球队相比,土帅领军的球队在人员配置上也无优势可言。申鑫在天河体育场一度和恒大打起了对攻。但是恒大方面的人员充足,可以使得里皮在调兵遣将方面毫无后顾之忧。相反申鑫只能坚持自己,客场惨败也是情理之中。而东亚和卓尔都是相同的原因,球队征战中超的经验不足,尤其是东亚对阵国安一战,这一点体现得尤为突出。

  转变身份时间太短 土帅无奈接受失败

  当然,并不是所有土帅领军的球队都是弱旅。上赛季成绩出色的贵州人和和大连阿尔滨也均由土帅执掌。结果却依旧是失败。人和和阿尔滨的情况也有些累死,两队的主帅宫磊及李明均是无奈拿起了教鞭。

  上赛季幸运获得亚冠资格的贵州人和在新赛季备战阶段却意外炒掉了主帅高洪波。将一直担任球队领队宫磊推倒了主帅的位置上。尽管我们在央视的转播中时常听到宫指导有出彩的解说。但是作为解说嘉宾和主教练,对待球队的看法是不同,对待比赛的方式也是不同的。在这一点上,宫磊显然还没有从一个领队、一个著名解说嘉宾的身份中成功的转变为一支球队的主教练。宫磊在执掌球队方面的稚嫩也招来了球迷的不满,亚冠及联赛两连败后,人和主场也响起了“宫磊下课”的声音。

  相比起宫磊,阿尔滨临时主帅李明则更为无奈。在上赛季联赛结束后不久,阿尔滨就开始了新赛季的规划工作。徐弘成为阿尔滨新任主帅。正所谓世事无常,在联赛即将开始之时,徐弘因为卷入足协反赌打假风波中而惨遭足协禁足5年,阿尔滨在多次上诉无果后,也失去了引进新帅的准备时间。虽然一直传闻阿尔滨已经在物色主帅人选,但是此事尚未有盖棺定论。

  在球队总经理的位置上,李明一直扮演着相当成功的角色,阿尔滨一年一台阶的良好发展态势,也和李明的成功运作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但是作为主帅,李明显然相当不适应。首战即面对经验更胜一筹的山东鲁能,又缺少了中场核心凯塔,李明也只能无奈接受他作为阿尔滨主帅的首场败绩。对手主帅安蒂奇也给曾经的中国国家队中场核心李明好好的上了一课。

  (搜狐体育 xiao钢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