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外战十宿敌 卡塔尔第一魔恒大全北死磕

中国女足VS美国女足
2/10

中国女足VS美国女足

2013年03月11日22: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宿敌对象:中国女足VS美国女足

  中国女足同美国队在世界杯、奥运会等重要赛事中都有过交手,很多次都是相当重要的赛事,而中国队也几次在世界大赛决赛中栽在美国手下,即使是在中国女足最辉煌的阶段,也始终未能在世界大赛上战胜过美国,难以实现世界冠军梦,美国队堪称中国女足的“宿敌”。

  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中美又是两次相遇,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0-0战平美国。最后在决赛中再次相遇。美国女足以2-1艰难战胜中国队,中国女足第一次杀进世界大赛决赛即遭失利的命运,只能屈居亚军。3年后的美国世界杯赛,双方再次在决赛中相遇,最后的点球大战,谢惠林和邱海燕罚进中国队的前两个点球,但中国队刘英的点球被美国队守门员斯库利扑出,而美国队却五罚全中,最终以5-4战胜中国夺得世界杯。目前美国女足排名第1,中国则滑落到第17,在最新一届阿尔加夫杯上,美国5-0大胜中国。

(责任编辑:任莹)

     跳转至: 页 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