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连续17轮进球创纪录 儿子出生西甲场场进球

2013年03月11日10:15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在梅西面前,没有什么纪录是无法打破的。在连续打破俱乐部进球纪录以及年度进球纪录后,梅西又在创造另外一项新的神迹——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在对阵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打进一球后,梅西已经连续17轮联赛进球,创造了足球历史上球员在联赛中连续进球的场次纪录。阿根廷“小跳蚤”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对阵AC米兰的比赛前展现出这样的状态,巴萨首回合落后两球的劣势也许根本不是问题。

  自打儿子出生场场进球

  梅西上次在联赛中没有攻破对方球门还是在2012年 11月3日对阵塞尔塔的比赛 ,那场比赛之后 ,他的儿子蒂亚戈出生。也就是从那场比赛过后,所有与梅西对阵的西甲球队,都被阿根廷“小跳蚤”攻破了球门。

  对阵拉科鲁尼亚的比赛,巴萨教练组雪藏了梅西。目的是为了让他能够在周中对阵AC米兰的比赛中有更好的状态。但比赛的进程还是逼得梅西在第65分钟登场亮相。替补上场后的梅西并没有太强的比赛欲望,毕竟米兰大敌当前,“小跳蚤”很清楚该如何收放,可一旦看准机会,梅西也绝不会放过对手。比赛第88分钟,接到伊涅斯塔的传球,梅西带球由右路横向内切,面对拉科的三人包夹,梅西斜传给禁区角上的桑切斯,智利人不做调整直接敲向禁区腹地,在拉科后卫还没来得及反应之时,梅西已经高速插上,随即一脚垫射破门得分,2:0帮助巴萨锁定胜局。

  这脚破门是梅西替补登场30分钟内的唯一一脚射门,仅凭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梅西的比赛态度。而仅仅27轮联赛,梅西便已经收获了本赛季的个人联赛第4粒进球,在将个人连续进球轮次刷新至17轮的同时,梅西的赛季总进球数已经达到51粒。

  打破足坛连续进球纪录

  在最近17轮联赛中,梅西打入了27个进球,场均进球接近1.6个。马洛卡、萨拉戈萨、莱万特 、毕尔巴鄂竞技 、贝蒂斯、马竞、格拉纳达都两次被梅西攻破球门,而巴拉多利德、西班牙人、马拉加、皇家社会、瓦伦西亚、赫塔菲、塞维利亚、皇马、拉科则分别给梅西送上一球。

  赛前,据《每日体育报》援引一家名为RSSSF的专业足球数据统计公司的统计,梅西连续16轮联赛进球的纪录,已经是足球历史上的第一,但他还必须与一位名叫特奥多雷·皮特雷克的波兰前锋分享纪录。不过,和梅西不同,皮特雷克不是连续出场取得进球,而是上场的比赛里连续取得进球(中间存在没有上场的比赛)。在这两位球员之后,是连续15轮比赛取得进球的三位球员,他们都是在小联赛中取得这样的成绩的。在巴萨历史上,马丁和罗纳尔多曾创造连续10轮西甲进球的纪录。如今,连续17场进球的梅西终于可以独享这一光荣纪录。

  欧冠还需更进一步

  如果梅西能在3月30日对塞尔塔的比赛中再取得进球,那么他将完成连续攻破西甲所有球队的奇迹,眼下,塞尔塔是唯一能阻止他进球的球队。

  当然,在完成这一挑战之前,梅西还有更重要也更困难的任务:在周中冠军杯1/8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用进球帮助巴萨逆转AC米兰。如今的巴萨在联赛中已经领先第二名马德里竞技队16分之多,冠军几乎就是囊中之物。但冠军杯1/8决赛首回合在圣西罗他们输给了AC米兰两球。周中他们将回到主场再战米兰。关键时刻,红蓝军团非常需要梅西的进球。毕竟梅西是巴萨最为倚重的箭头,他的发挥也左右着球队的命运。而在关键战前,梅西也表现出非常好的状态。替补进球不说,体能也得到了休整,相信看到梅西对阵拉科的进球后,红黑军团的主帅阿莱格里心情一定十分忐忑。怎样防住这个无所不能的阿根廷“小跳蚤”,将是意大利人最为头疼的问题。 文/本报记者杜金城 图/东方IC梅西破纪录如家常便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