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新赛季伊始便不缺少悬念 绿城1-1战平亚泰

2013年03月11日12:31
来源:北京日报

  8日,2013赛季中超联赛大幕开启。昨晚,随着杭州绿城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以1比1握手言和,首轮全部8场较量鸣金收兵,其中6场分出了胜负,只有两场以平局收场。从首轮每场对阵情况看,多场比赛的结果与球迷的预期存在差距,其中广州富力和辽宁宏运、贵州人和与青岛中能的比赛结局更是令人大跌眼镜。可以说,本赛季的中超从一开始就不缺少悬念。

  首轮最大冷门出自人和主场与中能的比赛。人和是上赛季中超第4名、足协杯亚军,中能上赛季则处在濒临降级的第13名。最终,人和在一球领先的优势下,被对手连扳两球,特别是伤停补时阶段遭遇“绝杀”,以1比2饮恨,成为首轮唯一失利的亚冠参赛球队。正如本报在中超开赛前分析的那样,随着米西莫维奇和萨利两位实力派外援的加盟,人和的阵容比上赛季有所补强,但教练组的执教能力能否配得上这套堪称豪华的阵容的确是一大疑问。无论是亚冠主场输给柏太阳神,还是本场输给中能,人和看似攻势震天响,但始终无法把优势转化为胜局,相反在防守上却总是出现漏洞,焉有不败之理。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中超刚打了一轮,人和主帅宫磊就被主队球迷喊起了“下课”。相比之下,在中能执教一年多并取得了成功的韩国籍主帅张外龙就老练多了,他能把多位名不见经传的本土球员和几位“非大牌”外援捏合成一个很有战斗力的整体,这本身就是他执教水平的最佳证明。

  富力主场2比4负于宏运也令许多球迷大呼意外,甚至宏运的主教练马林和队长肇俊哲赛后都称“没想到”。事实上,随着姜宁、吴坪枫和张耀坤等内援的到来,富力的阵容也比上赛季更齐整,但该队同样没有解决上赛季遗留的问题,即状态不稳。富力主帅法里亚斯赛后就指出,本队攻防不平衡的问题表现得很明显,进球多,失球往往更多。宏运今年初在转出了杨旭和于汉超两位进攻好手的情况下,及时补充了埃杜和詹姆斯。比赛过程证明,这两位外援实力突出,完全可以接过球队的进攻大旗。

  即使是北京国安对上海东亚、广州恒大对上海申鑫这样实力对比悬殊的较量,比赛过程也留有悬念。面对“升班马”,国安打了20分钟才进球,而且在随后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马上被对手扳回一分,场上局面再次紧张起来。尽管国安最终以4比1取胜,但其中3个进球都与运气好有关。

  恒大本轮的对手是靠大连实德退出才勉强留在中超的申鑫,尽管如此,卫冕冠军的获胜也并非手拿把攥。上半场,申鑫防守滴水不漏,硬是让恒大颗粒无收。见此情景,一向儒雅的“银狐”里皮都在场边怒发冲冠,大声呵斥站位不当的爱将。下半场,随着孔卡的率先进球,恒大才捅破这层窗户纸,一发不可收拾,最终取得一场5比1的大捷。

  赛季前被扣6分的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首轮碰面,双方打成0比0。赛后,申花和泰达的积分变为-5分。按照双方队员的话讲,“保级从第一轮就开始了。”由于从负分打起的缘故,申花和泰达这两支老牌劲旅从一开始便打乱了联赛格局,从而将继续影响联赛走势,毕竟每场比赛对两队而言都是“保级之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