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首轮场均观众超2.3万 京广大热申杭继续冷

2013年03月11日13: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晚杭州绿城在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至此,2013赛季中超联赛首轮8场比赛全部结束。南都记者随即统计了首轮比赛的上座情况,场均观众超过2 .3万,这个数据还算乐观。

  2012赛季中超场均观众超过1.8万,排在亚洲首位,进入世界前十。2013赛季的中超少了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等世界级球星,各队也都没有重磅引援来挑起噱头,这样的球市可能泡沫更少。从8个主场各自情况来看,火爆的依然火爆,萧条的依然萧条。

  京广依旧热

  北京和广州的球市延续了疯狂的势头。国安主场迎战上海上港,工体现场播报入场人数是41382,可见京城球迷忠诚度之高。另外,两会期间警方对工体也没有实施太多管制。有国安球迷在网络发言称,工体实际入场人数比官方数据要高。

  恒大主场打申鑫,天河体育中心的D J播报为38997人。出于安保要求,D J照例把入场人数播报在4万以下,但能容纳5.5万人的天体除了客队球迷区,其他地方都坐满了,实际人数当在5万左右。第二天富力在越秀山迎战辽足,广州球迷对其保持了关注,但到场人数要少一大半。越秀山现场播报为8023人进场,据记者目测,1.7万个座位的球场坐了大半球迷,就连新安装的座椅也几乎坐满了,实际人数应该在1.2万左右。

  第二梯队是南京奥体和济南奥体。舜天主场上座率上赛季曾创造过历史纪录———65769人入场观看了舜天和恒大的比赛。今年首个主场入场人数在2.8万左右,南京当地记者目测官方播报的数据跟实际情况差异不大。考虑到舜天的对手是升班马武汉卓尔,2.8万人已经不错。

  鲁能把主场从山东省体育场迁到济南奥体,第一个主场人数在2 .3万到2 .5万之间,远比上赛季场均1万左右热闹。目前看来这个主场搬对了。若鲁能能重新展现强队风范,济南有成为金牌球市的潜力。

  相对而言贵州人和球市遇冷。亚冠首战打柏太阳神,贵阳奥体有2.6万名左右观众,中超首轮只剩1.3万。上赛季贵阳场均上座率接近3万,反差挺大。主场遭遇两连败可能会进一步影响上座率。

  申杭继续冷

  相对而言,申花和绿城这对冤家的球市比较萧条。申花在虹口和天津泰达这场- 6分保级战,只有10200名观众到场观看,沪上有三支中超球队,但球市却是一线城市里最差的。上海记者说,这很正常,本来虹口就是这样,去年稍微好一点只是因为来了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绿城在黄龙体育场不咸不淡,D J播报入场人数为10700人,实际情况相差无几。

  粗略统计首轮8场比赛,场均观众在2 .3万到2 .4万之间。适逢首轮有几个金牌球市,所以往后看,这一数据肯定会比整体平均值要高些。但即便如此,照此势头,中超亚洲第一球市的位置也不易动摇,联赛的新赞助商应该会认为他们的投入物有所值。南都记者 丰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