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俄体操锦标赛女队老将一统天 男队新老交替完成

2013年03月11日21:42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中国体操协会网消息 2013年俄罗斯体操锦标赛于3月3日—7日在奔萨举行。共有51名女子运动员和50名男子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有46位女子运动员和37位男子运动员参加了女子四项和男子六项的全能比赛。笔者仅对比赛的分数和名次(很遗憾没有录像以及D分和E分的资料可查。)与伦敦奥运会来作简单的评述。仅参考。

  女队: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几名老将:阿法纳斯耶娃、穆斯塔菲娜、格里辛娜、帕瑟卡等,在比赛中有着不俗的表现。(2012年全能银牌科莫娃因有伤没有参加比赛。)2010年世界锦标赛全能冠军、2012年奥运会高低杠冠军——穆斯塔菲娜以高出第二名2.450分的绝对优势,以59.850分的惊艳成绩获得了全能冠军。这个成绩比她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全能第三名的59.566分,还高出0.284分。她同时还获得了高低杠的第三名。另一名奥运选手——格里辛娜,她不仅获得了全能第二名,还战胜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高低杠冠军——穆斯塔菲娜,以15.100分拿到了高低杠金牌。老将阿法纳斯耶娃,虽然在全能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失误,名列第四名。但是,在自由体操决赛中力克群芳,以13.600分,获得了金牌。伦敦奥运会跳马第三名的帕瑟卡,意料之中获得了一枚跳马金牌。总之在全能和四个单项目的前三名中,这批老将风采依旧,在规则修改的情况下,依然以良好的姿态和精湛的技艺,占据了大多数的席位。几位名不见经传的后起之秀,也有让人眼前一亮之感——舍尔古诺娃横空出世,不仅获得了全能第三名,而且,还意外地在平衡木上收获了一枚金牌。其它几位也有着出色的表现。相信,这几位年轻选手,必将是2016年巴西奥运会的主力运动员,不可小视。

  男队:曾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别良普斯基、阿比梁齐、帕克霍明科、加里波夫和伊格纳特耶夫(候补)五位运动员均参加了这届锦标赛。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全能第五名的别良普斯基以微弱的0.150分之差,战胜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候补队员伊格纳特耶夫,获得全能冠军,成绩为87.950分。同时他还获得了双杠金牌(15.025)和自由体操第二名(15.100)。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了自由体操铜牌、跳马银牌和吊环第五名的阿布梁齐,延续着伦敦奥运会的良好势头。在比赛中,他发挥稳定,一举获得了自由体操、吊环和跳马三枚金牌。成绩分别是:15.350、15.875和14.075。特别是他在吊环上的15.875分,仅比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的纳巴雷特低于0.025,而高于获得银牌陈一冰0.075。这样,在吊环项目上,阿布梁齐势必又成为在今后的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上,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崭露头角的新手——佩特洛夫和库克辛科夫战胜了多位伦敦奥运会参加者,而分别获得了这二个项目的金牌。从这届锦标赛来看,俄罗斯男队新老运动员的交接任务基本完成,可以讲是成功的。“板凳”的深度是好的。可以预见,在今年世界锦标赛的单项(今年世界锦标赛没有团体)直至2016年巴西奥运会上,无论是团体还是单项方面,将会是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强队的有力挑战!(周福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