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3劳伦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保密劳伦斯走红毯行头 泄密丁宁特殊准备

2013年03月11日22:25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臧婷
张继科
张继科


  一身黑色运动装,搭配一双蓝色李宁运动鞋、一个银灰色行李箱……3月9日晚11时,一切从简的张继科,与丁宁、叶诗文在北京登上了飞往巴西里约热内卢的飞机。他们将在伦敦转机后抵达目的地,准备出席里约当地时间11日晚举行的2013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临行前,张继科还不忘在微博上向“蝌蚪们”汇报行踪:“进军里约! ”

  入围就是肯定 体育奥斯卡有望再添中国名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被誉为 “体育界的奥斯卡”,是惟一全球性的体育颁奖典礼,专门对世界上最杰出的男女运动员及团体在其领域所达到的运动成就进行奖励。世界游泳冠军叶诗文作为唯一一位亚洲选手获得年度 “最佳突破奖”提名,而中国乒乓球队则有希望竞争“最佳团队奖”。

  此前,北京奥运会中国奥运代表团曾夺得2009年度最佳团队奖,而中国选手刘翔和李娜曾分别入围2012年最佳复出奖和最佳突破奖,但最终没能被授奖。叶诗文由于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上大放异彩,不仅拿到两枚金牌,还刷新了世界纪录,因此得到了组委会的一致赞赏。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委员孙海涛表示:“如果叶诗文能够拿到劳伦斯奖,将实现中国人在国际劳伦斯单项奖零的突破。 ”

  这是中国乒乓球队首次入围 “最佳团队奖”,作为国乒队技术佳、形象好、人气高的代表,张继科和丁宁均表示,入围即是世界对中国乒乓球队的一种肯定。“无论能否获奖,这都会激励我们继续前进,也可以借此机会在世界范围内推广乒乓球。 ”张继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由于劳伦斯奖的评委中只有邓亚萍一名中国人,而乒乓球项目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较为有限,因此孙海涛认为“拿奖有难度。 ”

  国内奖搏彩头 继科剪短头发保密红毯行头

  在正式出发前,张继科和丁宁还接受了一份来自国内的大奖,两人双双被评为 “2012年度乒超联赛最受欢迎男女运动员”。张继科在感谢球迷的支持后,还表示希望这一奖项可以为国乒队搏一个好彩头,到里约再拿个更大的奖回来。

  除了在典礼上领奖,由于这次劳伦斯奖还有走红地毯的环节,因此入围者们将以怎样的着装登场也成了大家热烈讨论的话题。此前主教练刘国梁曾笑称“张继科穿衣服没品位”,因此球迷们也等着看张继科会用怎样的表现,来捍卫自己队内“头号帅哥”的地位。可惜张继科把“秘密武器”藏得很深,连父亲张传铭也不知道他的出场行头,只在短信中告诉记者:“儿子有很多名牌衣服,但不知道他穿什么牌子的,他说保密呀! ”

  一边想尽办法保密自己的行头,一边又不忘“出卖”队友丁宁。张继科说:“我只是把头发剪短了些,服装也很正常。倒是丁宁在礼服上花了不少心思,还特意做了漂亮的指甲来配合礼服。希望她的一身装扮能给我们国乒队带来好运吧。 ”

  下一站回青岛 调好状态回家乡打全明星赛

  说起儿子的这次巴西之行,张传铭认为这并不是一份美差。 “这次继科要出国五天,其中有将近四天的时间是在飞机上度过的。他刚打完‘直通巴黎’选拔赛,后面还有一系列赛事要参加。对他的体能是一个考验。 ”而张继科则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已经习惯了做“空中飞人”,因此会抓紧时间在飞机上调整自己的状态。 “实在觉得无聊了,就跟丁宁、小叶子她们谈谈心,或者跟翻译一起打牌来消磨时间吧。 ”

  由于2016年奥运会也将在里约热内卢举行,因此张继科更愿意把这次的行程看成是“提前来看场地”。劳伦斯颁奖典礼结束后,张继科将和教练肖战一起回到青岛,参加16日、17日在青岛国信体育馆举行的 “亚欧乒乓球全明星挑战赛”。这期间还会举行小型的球迷见面会,张继科将与一直支持自己的家乡球迷“亲密接触”。 臧 婷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