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VS全北七看点:恒大二将反戈 全北复仇心切

01.中韩经济大户碰撞
1/7

01.中韩经济大户碰撞

2013年03月12日07: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北京时间3月12日18点,2013亚冠联赛小组赛将展开第二轮的争夺。广州恒大队将客场挑战韩国豪门全北现代队。对于这场比赛来说,绝对是亚冠第二轮的重头戏,而双方的对战也是看点十足。

  广州恒大与全北现代队的碰撞,不仅仅是中韩豪门的短兵相接,在很大程度上也是中韩经济大户的碰撞。众所周知,广州恒大队背后是中国房地产业界的大亨恒大集团,作为中国房地产界的几大巨头之一,恒大集团近几年发展的态势十分迅速,其集团主席许家印更是以59亿美元的资产排名2013福布斯排行榜的第209位。反观全北现代队,他们依靠的是现代集团。去年,全北母公司现代汽车集团全年利润78.9亿美元,同比增长5.1%。在韩国国内经济遭遇寒冬的情况下,全北现代队几乎是唯一一支没受多大影响的球队。

  除了两支球队母公司的财力均十分雄厚外,在球队的发展思路上,两家也是十分相似,他们都采用了豪门砸钱的职业联赛思路。广州恒大队的烧钱政策自不用说,球队近几年耗巨资先后拿下了孔卡、巴里奥斯等人。而全北现代队近几年也是一样,他们在近些年不断加大球队的投入,烧钱风格和恒大类似。在过去的这个转会期内,全北现代队烧钱超过50亿韩元(约2870万人民币),引入了8名强援。因此,广州恒大与全北现代之间的对决,更像是中韩两国经济大户的碰撞。

(责任编辑:吴啸天)

     跳转至: 页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