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首轮:8场吸引17.5万人 进球数创20年最高

2013年03月12日07:33
来源:东方早报

  中超首轮8场比赛,总进球数高达26个,场均进球数3.25球。26个进球超越2009赛季首轮的22球,创造中国职业联赛20年以来的首轮进球最高纪录。

  第一轮中超,央视体育频道直播了3场比赛,如果加上本周四将播出的《足球之夜》,央视聚焦中超首轮总时长将达到近600分钟——10个小时,这是职业化20年来绝无仅有的纪录。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多家赞助商集体进驻中超,中超公司赞助收入超过1.6亿元,国际级巨星贝克汉姆代言……进入第十个年头的中超开赛前场外“噱头”十足,比赛本身也毫不逊色。过去三年中超的复苏势头,在“超十年”首轮得以延续,进球数、电视转播时间、上座率,2013赛季联赛首轮的很多相关数据,都创造了历史纪录。

  进球数创20年最高

  3月8日联赛首日,四支亚冠参赛球队参加的四场比赛,疯狂打进17个进球。尽管之后两个比赛日的四场比赛进球势头有所放缓,首轮8场联赛后,总进球数高达26个,场均进球数3.25球。26个进球超越2009赛季首轮的22球,创造中超10年首轮进球纪录。从1994年到2003年十年甲A,首轮进球数也从未达到26球,这也就意味着,26球已经是中国职业联赛20年以来的首轮进球最高纪录。

  值得一说的是,26个进球中不乏一些世界波。其中国安主场和上港比赛中,王晓龙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的禁区外远射破门,时速高达153公里/小时,按照英国天空体育此前公布的十大重炮轰门数据,王晓龙的进球可以排名第三。王晓龙进球前,武磊凭借个人能力连续突破国安三名球员后小角度劲射破门同样堪称经典。辽足客场4比2战胜富力的比赛中,辽足外援金泰延禁区前的吊射破门极为精彩。卓尔客场1比2不敌舜天,但新援李微禁区前张弓搭箭右脚正脚背抽射破门……高质量的进球,让球迷大呼过瘾。

  CBA让路中超

  自从2011年恢复中超转播后,央视今年对于中超的转播力度也急剧增加。第一轮中超,央视直播了8日晚上广州恒大和上海申鑫之间的开幕式,9日下午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大连阿尔滨,9日晚上上海申花、天津泰达两支被罚分球队的比赛。如果加上本周四将播出的《足球之夜》,央视聚焦中超首轮总时长达近600分钟——10个小时,这是职业化20年来、更是中超10年来绝无仅有的纪录。

  8日为了转播恒大和申鑫的比赛,央视延播了CBA季后赛新疆和辽宁的决胜场比赛,这在网上引发了篮球迷和足球迷之间的大论战。6日央视转播贵州人和和柏太阳神的亚冠比赛,同样没有直播CBA。在一定程度上,在足球和篮球的转播中,央视已经开始渐渐倾向于足球。据了解,中超第2轮,央视还将继续直播3场比赛,力求把中超的“注意力效应”进一步放大。

  2012赛季,中超凭借场均1.87万人的成绩,超越日本J联赛,成为亚洲上座率第一联赛。2013赛季联赛首轮,上座率稳步上升,国安主场和上港的比赛上座率达到41382人,观众人数排名本轮8场联赛榜首。据统计,今年联赛首轮观众人数达到17.5万人,这个数字和2011年联赛首轮上座率持平,场均2.18万人的上座率排名中超联赛历史第二,仅次于2010年中超联赛首轮的17.6万人的上座率。

  土炮向洋枪看齐

  26粒进球中,有10球是由本土球员完成,外援则打进15球(另外一球为东亚王燊超的乌龙),本土球员进球比例达到38.4%,外援进球比例则为57.7%。和去年首轮相比,本土球员进球率大大提升,去年首轮的20粒进球中,本土球员只贡献了4粒,外援进了16球,占80%。过去几年时间,中超不少球队依靠洋枪打天下,今年联赛首轮土炮洋枪进球比例已经开始接近。

  在土帅和洋帅的比拼中,洋帅占据了明显上风。去年联赛开始前,16支中超球队中有13支球队聘请了外教。本赛季土帅的人数已经达到7人(包括阿尔滨李明、上港高洪波、申鑫朱炯、辽足马林、人和宫磊、卓尔郑雄、亚泰李树斌),首轮比赛巧合的是土帅之间没有直接对抗,7人直面洋帅。除了辽足马林率队客场4比2战胜富力的法里亚斯以及李树斌和冈田武史1比1握手言和外,其余5位土帅在面对洋帅时全军覆没,最终土帅只交出了一份1胜1平5负的尴尬战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