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降服公牛重回西部前八 科比魔兽相拥庆胜利

2013年03月12日11:03
来源:重庆晚报

  如果说NBA昨天有什么大事的话,那非湖人重回西部前八莫属了。就在一个月前,湖人似乎还离季后赛遥遥无期,可在昨天战胜公牛后,他们以半个胜场的优势挤掉爵士升至西部第八。究其原因,几个竞争对手接连输球是外因,湖人的内部矛盾悄然化解是更加重要的内因。科比拿下19分9次助攻7个篮板,不再化身得分王却能帮助霍华德得到16分21个篮板4次盖帽,在赛程占优的情况下,科比和魔兽的和谐,将是他们锁定季后赛席位的关键。

  外因

  对手输球天助湖人

  一天前,西部第六位到第八位的勇士、火箭、爵士统统输球,渔翁得利的正是湖人。

  全明星过后,湖人落后火箭2.5个胜场、落后第六的勇士多达4个胜场,虽然贵为豪门,但低迷的状态令他们的季后赛看上去遥不可及。可幸运的是,最主要的三个竞争对手,勇士和爵士相继堕落。进入3月以来,勇士过去5场输了4场,爵士也遭遇了一波4连败,就算是状态最好的火箭,也意外的输给过太阳、小牛这样胜率不足50%的球队。湖人以极快的速度缩小着差距,昨天取胜后,他们领先爵士半个胜场,落后火箭和勇士分别只有1个和2个胜场,也就是说,湖人完全有可能以西部第六的身份杀入季后赛。

  内因

  巨星和睦无往不利

  在赢下公牛之前,湖人每场胜利都赢得很艰难,科比连续两场拿下40+、几乎凭借一己之力让湖人回到了季后赛的行列中。可昨天,科比停止了得分王模式,在他的助攻下,湖人6人得分上双,而霍华德也终于发挥了威力,全场拿下16分21个篮板4次盖帽,魔兽赛后恭维道:“如果每天你都看着像科比这样的人,你没法不督促自己变得更好。”

  科比的精神感动了霍华德,后者不再像以前那样嘻嘻哈哈,反而鼓足肌肉一次次地把球砸进篮筐。三连胜中,霍华德场均得到20分和16.3个篮板,盖帽连续三场比赛超过4次也是个人职业生涯的纪录。“这才是我们应该看到的巨星,我们拿着这么多钱,就是要各自承担自己的责任。”科比同样很满意霍华德的表现。

  在外界看来,两人的矛盾随着战绩的回升而悄然冰释,可科比和魔兽都觉得,他们之间从未有过矛盾。霍华德说,当他刚来到洛杉矶时,是科比帮助他度过了陌生、寂寞的时期,而现在科比遇到什么问题也会来找他。科比也说,他虽然和霍华德不是最好的朋友,但也不像和奥尼尔那样长期不和,“我们的关系不会妨碍我们在比赛中的默契。”

  前景

  赛程有利或成黑八

  在勇士、火箭、湖人和爵士之中,勇士和爵士的赛程是最艰难的,而火箭相对最为轻松。湖人则处于中间,3月份剩余的对手不算太强,但赛程稍显紧密,对于湖人这样大龄球队而言,意志力更为重要。

  明天,湖人将展开一个东部三连客的征程,其中老鹰和步行者都是东部的强队。挺过这一关后,三月份剩下的最强的对手将是直接竞争者勇士。不过,湖人最难的是在4月份的最后8场比赛,既有西部前四的快船、灰熊、马刺,又有火箭、勇士这样的竞争者,连开拓者和小牛届时也还没失去晋级的希望。因此,对湖人而言,3月份能否巩固目前的位置,才是晋级的关键。

  美国媒体认为,相比几个对手的赛程和状态,湖人最有可能是以西部第八的身份晋级季后赛。无论他们将面对的是马刺还是雷霆,都有希望完成黑八的奇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