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二轮 > 武汉卓尔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联赛汉京大战倒计时 卓尔靠什么拿下国安?

2013年03月12日11:45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琳

  后卫 守好两个边

  首战卓尔丢掉的两球几乎如出一辙:都是被对手快速反击,两三脚传递就形成了杀招。以第一球为例,从回放录像可以看到,本是我方进攻,但长传被对手后卫解围出来后,舜天就地反击,从发动进攻到进球,中间只有三脚传递。而且,舜天的两个进球都是从左边路突破形成了传中,然后从中路和右路包抄完成绝杀。

  首轮比赛前,教练组也注意到了舜天反击的特点,特意让梅方改打右后卫。但从实际效果看,卓尔的两个边路仍给对手太多机会。梅方与柯钊都喜欢助攻,一旦杀得性起,大举压上,身后就留下很大的空当。国安的反击同样快速犀利,如何遏制对手,卓尔教练组恐怕得有新思路才行。好在今年引援在边后卫位置上,卓尔有意补强了许多人选,朱挺、刘尚坤、赵源熙都能踢,希望球队能找到最合适的配置。

  昨日,卓尔重新集结备战周末与国安的比赛,汉京大战正式进入倒计时。对于这场球,卓尔求胜的决心毋庸置疑,但从首场比赛暴露的问题看,要想打好这场比赛,至少还有三个问题要解决。

  锋线 怀念维森特

  与舜天一战,李微打入一记世界波,不过,有一记漂亮进球,并不意味着卓尔在进攻端可以高枕无忧,恰恰相反,受到伤病困扰的锋线仍是卓尔最大的软肋。首战中,朱挺被顶在锋线最前沿,但朱挺是以速度和突破见长,脚下控球、护球能力一般,加上身高也没有优势,所以他很难担负起全队进攻支点的重任。

  众所周知,多年来武汉队早已习惯了在锋线上有一个像维森特那样“站得住”的中锋,充当全队进攻的桥头堡。只要这一点给力,就能为其他队友创造出二次进攻的机会,从而实现多点开花。不管裴恩才时代的“泰森打法”,还是朱广沪时期的“疯狗战术”都跳不出这个套路。而今年到目前为止,谁来充当这个“支点”还不知道。德甲中锋登贝莱被看做第一人选,但黑大个一场未踢就因伤缺阵。本特利虽首秀惊艳,但他的特点恐怕更适合游击战,如果让他充当“支点”,多少有点浪费。总之,要想赢球就必须解决锋无力的问题,如何提升攻击力,提高得分效率,这是一个现实问题。

  中场 桑托斯加油

  脚下技术好,擅长控制球,这是武汉足球公认的特点。但首战舜天的比赛中,卓尔队三个小个子组成的中场却没有体现出技术优势。

  中甲与中超毕竟层次不同,与舜天的比赛看到一半,相信不少球迷就已经开始怀念去年的中场组织者阿代尔了。阿代尔虽然缺少一击致命的杀招,但他的摆脱、过人、控球和组织还是相当有把握的。今年签下的桑托斯原本被认为是加强版的阿代尔,可从第一场的实战效果看,离人们的预期还有差距,甚至不如去年的阿代尔。整场比赛,一开始卓尔有意将球交给桑托斯,由他来掌控进攻,但舜天一次次将矮小的桑托斯放倒在地,有效破坏了汉军的计划。

  “韩国联赛的逼抢比中超凶多了,桑托斯能在K联赛立足,就一定能踢好中超。关键还是周围队友对他支持不够,他也需要时间来适应中超。”主教练郑雄仍对桑托斯充满信心。与舜天相比,国安中场球员的技术更出色,要击败他们,桑托斯和卓尔其他中场球员要加油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