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短道速滑动态 > 2013短道速滑世锦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年短道速滑世锦赛 王濛势不可挡加冕四冠王

2013年03月12日14:58
来源:西安日报

  为期3天的2013年短道速滑世锦赛昨日在匈牙利东部城市德布勒森闭幕。中国队主将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一人独揽四项冠军。这是冬奥冠军王濛“解禁”回归国家队后首次参加世锦赛,她斩获女子500米、1000米、全能和3000米接力冠军。本届世锦赛共设10枚金牌,中国队获得5枚金牌和1枚铜牌,在金牌榜上名列第一。

  濛回头 解禁后训练更刻苦

  去年9月,解禁后的王濛重新出现在观众面前,远离赛场14个月之久的她在今年3月第六次摘得世锦赛500米的金牌,从而超越大杨扬成为中国短道速滑第一人。

  在感慨这些成绩的取得时,在赛场上一直意气风发的王濛也已经接近30岁——这往往被认为是一个运动员职业生涯的极端敏感数字。但对于王濛来说,她的状态并没有丝毫的下滑。

  事实上,王濛确实需要突破年龄带给自己的限制。首次斩获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冠军时,王濛曾经当众给功勋教练李琰下跪致谢,不过在李琰看来,29岁的王濛再次斩获世界冠军 ,真的要感谢她自己。据李琰透露,重新回到国家队之后,为了弥补此前两个赛季荒废的时间,整个夏训王濛练得非常辛苦。在昆明的6周,28岁的她跟十七八岁的孩子一起练,每天一练就是6~8小时。

  事实上,被退回省队期间,心气很高的王濛也从没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从恢复的角度讲,她还是挺吃亏的。年轻运动员恢复能力很强,她要跟上小孩的节奏,还得给她们做表率,每天都是满头大汗。”黑龙江省队助教孙琳琳可以作证。世锦赛上领奖的王濛一头金发,据她自己透露,这是在年龄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装装嫩”。

  即便被认为是天才,王濛也告诉人们:天才的诞生建立在汗水之上。

  用金牌说话

  濛醒悟

  用金牌说话

  打架事件,曾经让王濛深深地陷入公众评论的深渊。毕竟,一个知名运动员先后两次牵扯进打架事件,这种影响太恶劣了,即便你之前曾经登上运动生涯的最高峰(高峰新闻,高峰说吧)。在此之前,王濛自信狂傲的个性曾经在成绩的辉煌下也显得有几分可爱。

  “以后你判我王濛的时候你得看着点!我让你跟不上我,让你哪个国家,你跟都跟不上我,我让你们连我屁股的影都看不见,我看你怎么判我!”2010年,让王濛功成名就的温哥华冬奥会期间,王濛1000米预赛成绩被取消,后来接受央视采访时说的这些话瞬间给她引来很多粉丝;2011年的“打架门”后,批评也纷至沓来。

  经过两年的历练她已经懂得,最不留话柄的方式便是少说话多拿成绩。本次世锦赛夺冠后,她并没有接受采访,只是在微博上回复央视解说于嘉“短道速滑界詹姆斯(詹姆斯新闻,詹姆斯说吧)”的赞美:“不容易的5轮500米……我以为国旗升起那一刻我会平静,然而如3年前一样热血沸腾……”

  狂揽四金

  濛夺金

  狂揽四金

  在那次影响巨大的打架事件中,王濛被退回省队 ,同时也失去了国家队队长的位置。虽然重新回到国家队之后没有听说王濛被恢复队长职务,但是无论是在成绩上还是年龄上,她依然充当着“隐形队长”的角色。此次出发匈牙利比赛之前,短道速滑队的队员抵达赛场后的第一时间便在微博上传了合影,无论哪张合影,王濛都被安排在毫无疑问的核心位置。

  事实上,王濛在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地位一直没变 ,而王濛之于中国队的不可或缺也体现在她受到的各种礼遇上。就像去年9月王濛复出伊始大家所提到的那样,国家队其实从来没有放弃过这个短道天才。据透露,王濛系统训练始于去年6月的昆明。当时黑龙江省队和国家队都在昆明开展夏训,此后两队均去了加拿大甘露市,而这个巧合其实是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特意安排,显而易见,那时中心已经在为她的回归铺路了。

  无论是内因还是外因的作用,王濛终于在一片争议中再次回到短道速滑的最高领奖台了,在四枚金牌中,特别是1000米打破了韩国人对此项目的垄断,实现了中国短道项目的突破。她说,她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带领队伍打一届漂亮的冬奥会。已经被她超越的大杨扬,对于王濛的再回巅峰表示欣喜,“现在正是经验、技术、体能、状态最高峰的时候,珍惜这个阶段 ,好好享受赛场带给你的快乐。”索契冬奥会,王濛会带来更多惊喜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