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晚报:中超新人抢上位

2013年03月12日15:55
来源:北京晚报

  辽足一向善于制造本土前锋。刚把于汉超和杨旭大价钱卖了,首轮中超就冒出了金泰延,这个新20号同样令人期待。1989年金泰延出生在延吉,2001年底进入辽足足校。他曾入选过国青队,2010年也入选了孙卫时期的国奥队。不过2009年金泰延遭遇了职业生涯的低潮,他跟随盘锦盟尊队踢了一年乙级联赛,这一度让他心灰意冷,甚至差一点提前退役。“当时我们是被下放到乙级队的,这让我感觉看不到前途了。当时我也曾想过投奔别的俱乐部,如果再不行,就想干脆不踢了。后来经过教练反复做工作,我也感觉人生不可能没点挫折,于是最后决定留了下来。”其实乙级联赛也有好处,就在那一年金泰延几乎场场首发,得到了很大锻炼,不仅形成了自己小快灵的技术特点,还成了球队当年的助攻王,正是这一点才让马林眼前一亮,2009年底重新把他召回辽宁队,从此开始征战中超。

  此前金泰延虽然也曾有过中超首发的经历,但今年金泰延似乎找准了自己的感觉,联赛首战便打进一球,而且技术含量颇高,这对辽宁队和他本人都是一个极好的开端。对于那记世界波吊射,金泰延一口咬定不是蒙的:“有人以为我不过是即兴之作,其实不是这样。我在前插到对方后卫身后时早就偷眼瞄了一下,当时感觉程月磊的站位有点靠前,而且那个球要想停稳处理的话,盯我的边后卫肯定逼上来,因此我才有了那脚吊射,没想到踢出的角度那么刁。”就是这脚射门,让金泰延赛后在辽宁球迷中赢得了“中超小罗”的赞誉。

  90后小伙儿武磊

  1比4大比分败走工体,中超升班马上海上港的中超首秀演砸了。不过糟糕之中也有亮点,那就是打进一球的武磊。这个1991年出生的矮个子球员进球后,兴奋地撩起球衣,里面衣服上露出了一个大大的数字“50”。人们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小伙子赛前早就有所准备,认准了自己一定能在首战中进球。之所以数字为50,是因为武磊此前在中甲赛场上的进球数正好是49。

  别看武磊年纪不大,可他却是徐根宝阵中的头号明星。速度快,脚下技术出色的武磊凭借其出色的个人能力,必将成为本赛季上港队中前场的多面手。赛后,北京国安的主帅斯塔诺也特别提到了这个7号:“上海队的7号能力突出,人很年轻,1对1突破能力很出色。”

  别看武磊此前一直在中甲联赛征战,但是早就名声在外,曾有中超球队开出了3000万高价求购。不过,为了报答恩师徐根宝的栽培,武磊一直不愿意离开东亚队。如今终于登陆中超,打进了自己在中超的第一个进球,武磊也算得偿所愿,他的未来必定一片光明。何以这样自信?看看他的前队友张琳芃在国家队和广州恒大队的表现,人们就知道答案了。

  预备队金靴高迪

  首轮中超联赛,主场作战的杭州绿城以1比1逼平了实力强大的长春亚泰队,为绿城打进一球的正是他们今年从山东鲁能租借来的射手高迪。上赛季,高迪还只能代表鲁能队在预备队联赛打拼,并以22个进球,成为预备队联赛的金靴获得者。

  说起高迪,总给人时运不济的印象。因为他一直在青训水平很好的鲁能打拼,所以队内竞争激烈,出头机会很少。虽然他曾是国青队的头号射手,但在升级为国奥队员后,因为他代表鲁能参加中超联赛的机会不多,因此高迪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打不上中超,就只能在预备队联赛中努力表现。2011赛季他是预备队联赛的银靴,去年他再进一步,以22个进球拿到了金靴。去年末在鲁能队保级大战中,临危受命的高迪还为球队打进了异常关键的一球,而去年一个赛季,他实际只踢了73分钟的比赛。虽然今年仍未打动鲁能队新任主帅安蒂奇,但却被杭州绿城主帅冈田武史相中,冈田点名要求杭州俱乐部无论如何也要将他租借到手。就这样,在2月28日国内转会大门关闭前,高迪终于来到了绿城,并在第一场较量中,实现了在新东家的首个进球。赛后,冈田武史对高迪青睐有加,有了主帅的器重,今年高迪肯定会迎来大爆发的一年,只是届时鲁能队要人时,冈田和杭州俱乐部该心疼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