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亚冠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球迷与舜天风雨同舟 卡马乔应多关注球队

2013年03月12日22: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晚19点40分,2013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E组第二轮展开了一场比赛,江苏舜天坐镇主场南京奥体中心迎战来访的仙台维加泰。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0-0握手言和。担任本场比赛解说工作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嘉远和解说嘉宾徐阳,两人专业而又幽默的点评给电视机前的球迷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由于此前央视刚刚直播完广州恒大客场挑战全北现代的比赛,因此本场比赛的直播时间有所延迟。直到上半场第17分钟,央视才将直播信号切到本场比赛当中。刘嘉远总结了上半场前17分钟的比赛,“上半场舜天队的攻势打得不错,埃雷尔森利用角球的攻门打在了横梁上。”徐阳对此同意道,“舜天的气势很盛,除了埃雷尔森头球击中横梁,孙可在小禁区内的打门也是很有威胁。”

  此后的比赛,舜天队依然掌握着场上的主动,第23分钟,陆博飞左侧角球开到后点,包抄到位的任航跃起头球攻门,球打在赫伯蒂身上之后被对方门将没收。对于舜天的定位球战术,刘嘉远称赞道,“舜天定位球设计十分丰富,仙台打到现在都没能很好的控制。”徐阳则认为定位球是舜天队得分的最好方式,“我们占据身高的优势,总能很好的抢到位置,陆博飞今天罚得点非常好,应该多利用定位球做文章。”

  随后的比赛双方攻防节奏开始放缓,对于舜天队的场上表现,刘嘉远表示,“上场不敌首尔是舜天在亚洲赛场第一场比赛,多少有一点紧张,超级杯和联赛首轮取胜后,球队的自信心也恢复过来。”而徐阳则认为中场的争夺将是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舜天对于中场的控制十分关键,对方迪奥戈和赫伯蒂都是有着非常强实力的球员。”

  第39分钟,舜天队获得了上半场最佳的破门机会,耶夫蒂奇接队友前场挑传,禁区左路巧妙脚后跟妙传,姜嘉骏的左脚打门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弹出了底线。对于耶夫蒂奇的精妙传球,刘嘉远表示,“舜天几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是围绕耶夫蒂奇,他今天的表现十分活跃。”而徐阳则表示了惋惜,“上半场如果把握好机会的话至少是一个2-0,我们能够创造机会,不过关键是把握机会的能力。”

  半场结束,双方0-0互交白卷。刘嘉远总结道,“平心而论舜天队打得真不错,0-0的比分有点可惜。”徐阳也表示,“无论是从气势上还是精神面貌上比上一场比赛都有很大的改观,希望舜天队能在下半场有着更好的表现。”

  易边再战,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而此时南京奥体中心的上空也下起了暴雨。尽管现场下起了暴雨,但是南京球迷的助威声却更加洪亮。对此,徐阳表示,“很令人感动,很大的雨,没有球迷离开,他们是舜天队的第十二名球员。”而刘嘉远同样表示,“球迷与舜天风雨同舟啊!”不过刘嘉远也不忘调侃一下仙台门将林卓人,“看雨下得多么大,对方门将就像冲着淋浴一样来接射门。”

  第71分钟,任航在争顶中头部出血,主裁判鸣哨中断比赛,任航没有听到继续进攻,威尔森背后故意冲撞引发冲突。对此刘嘉远气愤的表示,“这是违背体育道德的表现。”而徐阳则同意道,“在争顶中任航头部被撞,我们可以继续比赛,不过既然主裁判吹停了比赛,威尔森的这个动作有些过分。”经过短暂的治疗,任航带伤上阵,对此徐阳称赞道,“任航真是一条汉子!”

  此后,舜天队继续加强着攻势,尤其是任航、周云、孙可等年轻球员表现十分抢眼,对此徐阳向国足主帅卡马乔提出了建议,“我觉得任航、周云、孙可这几名年轻球员国家队主教练应该关注一下,卡马乔不知道来没来现场,我觉得应该过来看一下江苏的球员,尤其是几位边路球员,他们的表现和拼劲值得去关注。”

  第85分钟,孙可前场直塞萨利赫,萨利赫单刀面对门将未能及时打门,球被对方门将没收,舜天队错失了最佳进球良机。对此,刘嘉远表示,“萨利赫第一时间应该挑射,他有一万种选择方式,孙可传得非常巧妙。而徐阳则将所有的称赞声送给了孙可,“今天给孙可的打分是10分,他太出色了。”接着徐阳再次呼吁道,“我希望卡马乔来江苏看看比赛,他们绝对有能力入选国家队。”

  最终,江苏舜天主场遗憾的0-0战平仙台维加泰,收获了一场平局。刘嘉远总结道,“从舜天现场表现来看,他们小组出线是理所应当的,不过还应该多挣分数。”而徐阳则表示,“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无论是从技战术的发挥还是球员们的斗志,从第一分钟打到现在,作为中超的代表,江苏配得上这个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坐镇新闻间的著名评论员韩乔生也肯定了徐阳的说法,“前方评论员谈到了年轻球员的精气神,他们第一次回到亚冠主场,收获了很有锻炼价值的一场比赛,通过本场比赛找到自信。纵观比赛,江苏队机会多多,只要把握住一个机会就能全取3分,遗憾的是这就是足球,得势不一定得分。此外,韩乔生还认为舜天外援能力的不足以及仙台门将林卓人的神勇发挥也是舜天无法赢球的因素,“萨利赫和耶夫蒂奇与广州恒大的外援相比,在现场机会的把握能力上稍逊一筹。仙台队门将表现抢眼,是他力保球门不失球……”(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