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二轮 > 青岛中能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凯塔战青岛或变成超级替补 肌肉力量仍有些不足

2013年03月13日05:48
来源:大连晚报

  在休息了一天之后,阿尔滨昨天上午在开发区基地恢复了训练,缺席了首轮比赛的凯塔参加了全队的合练,并在分组对抗中出现在替补一方。这似乎预示着,本周六客场与青岛中能的比赛,凯塔很有可能将随队出征,即便他首发出场的可能性很小,但至少在替补席上待命,在需要改变场上局面时,他将成为李明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棋子。另外,由于前天休息,昨天全队还一起为陈涛过了生日。

  凯塔力量尚有不足

  昨天上午的训练开始前,全体球员首先进行了身体机能方面的测试。据阿尔滨的体能教练法比安透露,凯塔的各项生理指标都处在正常的范围内,但是肌肉力量还有些不足。

  非洲杯期间,凯塔染上疟疾,此后他一直在家中调养身体。回到大连之后,法比安单独为凯塔制订了一份训练计划,希望他在短时间内能够恢复。但是,上赛季中超结束后,凯塔几乎没有得到休整的机会,从备战到参赛,非洲杯占据了凯塔一个多月的时间,在身体还比较疲劳的情况下,想加速恢复虽不是不可能,但也需要十分小心,避免欲速则不达的情况出现。另外,中超刚刚开始,各俱乐部球员的身体状况都很不错,让肌肉力量尚有不足的凯塔出场,在对抗中肯定会存在风险。另外,凯塔本周能否出场,还要看他本人的意愿,毕竟像他这样级别的球员,对于自己的身体都是十分爱护的。

  开始演练442阵型

  对鲁能比赛的下半场,为了改变进攻不力的局面,阿尔滨的阵型一度变为442。昨天,阿尔滨在训练中便重点演练了这一阵型,其实,在凯塔尚未完全恢复,新球员还需要逐渐融入球队的情况下,442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从4231变为442,必然会伴随着人员的变化。从分组对抗来看,中后场球员与对鲁能的首发没有任何变化,唯一的变化在前场,瓦罗出现在主力一方,而陈涛则出现在替补一方。阵型变了,打法也有相应的变化,那就是在进攻上更为直接。两名后腰朱晓刚和罗申巴克在得球后,会尽快交给前场球员,于大宝和于汉超会利用个人能力,选择边路突破下底传中或者内切与前锋寻求配合。瓦罗利用自己的身高,可以充当进攻的桥头堡,这样一来,速度和技术都不错的乌塔卡,有时可以回撤接应一下,为插上的队友制造空当。

  伤病隐患需要重视

  联赛开始前,阿尔滨损失了凯塔;第一轮打完,阿尔滨又损失了周通。虽然两人的情况有所不同,但也为阿尔滨提了个醒,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必须对可能出现的伤病情况加以提防。

  昨天的训练中,杨博宇因为大腿受伤中途退出。据了解,杨博宇到底伤在哪,还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但感觉上应该不会影响与中能的比赛。目前的阿尔滨,在后腰和后卫上缺人比较明显,后腰除了朱晓刚和罗申巴克,再没有合适的人,以至于20岁的小将金强都被紧急调入一线队。后卫线除了上轮首发的4人再算上晋鹏翔,再没有让人放心的了,即便这几人都是多面手,但拆东墙补西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艾迪、纪政玉、单鹏飞等小将虽然潜质不错,但还需要磨练。所以,在二次转会之前,阿尔滨必须做好两手准备,除了预防伤病,还得队内挖潜,看看某些球员在其他位置上是否适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