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亚冠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姬宇阳:恒大战平靠穆里奇 英勇舜天赢得球迷心

2013年03月13日08:0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关键时刻,站出来的还是穆里奇。这个广州恒大在中甲时代买下的巴西外援,至今依然是恒大队中最为锋利的一把尖刀。

  四万五千名主场球迷,24比9的射门次数,江苏舜天却依然未能收获自己亚冠的第一场胜利。

  亚冠第二轮第一个比赛日,中超上赛季的冠军和亚军,一个在客场打韩国球队,一个是在主场迎击日本球队。恒大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却被对手先进一球,而球队最终仍然凭借穆里奇的一次反击,将比分扳平,也继续确保自己在小组积分榜上的领先位置。首战大比分失利的江苏舜天,回到南京主场,全场90分钟,舜天以超乎想象的斗志,创造出了比对方多出两倍多的射门机会,却最终遗憾地接受了0比0的平局,球没有赢下,积分仍然在小组中垫底,但舜天全队在此战中表现出的气势和求胜欲望,让人震撼,更值得尊敬。

  巴里奥斯的首场缺阵,让恒大这场比赛的困难超过了之前的亚冠第一场,克莱奥离开了,埃尔克森亚冠又没有报名,在这样的情况下,唯一的外援中锋巴里奥斯又因伤缺阵,恒大想要重复去年5比1的壮举,难度很大。

  和去年5比1那场比赛相比,如今的恒大教练已经换成了里皮,里皮为恒大确定了3后卫的基本防守阵型,并且将恒大的所有外援集中在前场,这也意味着,一旦球队前场无法打开局面,后防线就将会直面对手进攻的考验。昨天和全北现代的这场比赛,担心的一幕果然出现,恒大围着对手球门久攻不下,没想到自家后院却被对手一次禁区外远射直接命中,而我们也发现,在巴里奥斯缺阵的情况下,对方对于孔卡和穆里奇给予了重点防守,而恒大国内球员在完成最终门前致命一击方面,显然和外援还存在一定差距。

  穆里奇的一次反越位突破,最终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为他送出这脚助攻的是郜林。考虑到韩国男足目前的FIFA排名,双方本土球员的实力对比全北现代肯定不输给恒大,但在外援方面,恒大的优势却非常明显,但这给球队提出的另外一个课题却是,在几大外援因为各种原因无法集体上场的情况下,恒大如何确保自己在亚冠战场上仍然能有足够的赢球能力?

  当然,恒大的中国球员阵容,已经几乎是一支国家队班底,恒大以国字号主力阵容加两名顶级外援,终于可以做到在客场对阵韩国强队时,在场面上反客为主。

  和恒大相比,舜天的实力或许面对亚冠并没有太多优势,但在昨晚比赛中,舜天队所表现出的斗志和气势,却让看到比赛的所有中国球迷都深深被他们的精神所感染,这场比赛的一切都堪称完美,唯独缺少的只是一个进球。对于舜天而言,亚冠是否能小组出线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在他们和亚冠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中,在首战遭遇惨败的情况下,舜天却能在如此快的时间内迅速走出惨败的阴影,并且在超级杯和联赛中至今保持不败,由此可见,在新赛季中超的征战中,去年的最大黑马江苏舜天,今年依然会是联赛第一集团的有力竞争者。

  随着亚冠比赛的逐渐白热化,两线作战对于几支球队的考验将更加艰巨,第二轮第一个比赛日,恒大舜天全部打平,接下来出场的国安和贵州,谁为中超收获本轮的第一场、或许也是唯一一场胜利呢?

  恒大告诉我们,实力永远是亚冠赛场上最重要的决定因素,而舜天则提醒我们,只要你做到全力以赴全情投入,就算赢不了比赛,一样也能赢得球迷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