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C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米兰被逆转DNA!三造欧冠疯狂 红黑之尸鲜血淋漓

2013年03月13日08: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在米兰带着2-0的比分踏上诺坎普球场时,加利亚尼等人还在反复强调AC米兰的“欧冠DNA”。科学家们指出,遗传基因里总是由好的元素和坏的元素一起构成,AC米兰的欧冠DNA里也有一些不好的东西,比如被逆转。欧冠改制以来,有三次最不可思议的大逆转,都与AC米兰相关。

  这三次逆转,分别是:欧冠史上最不可思议的最后决赛,欧冠改制以来最大比分的淘汰赛逆转,欧冠改制以来没有客场进球的最大比分的淘汰赛逆转。三次逆转,取胜的球队不同,逆转的方式不同,但有一点相同:都是AC米兰鲜血淋漓的尸体成为了史诗般战役的见证者。

  第一次是2003-04赛季欧冠1/4决赛的“里亚索奇迹”。当时的AC米兰是欧冠卫冕冠军,被认为是欧冠夺冠头号热门,首回合在圣西罗,卡卡梅开二度,舍瓦、皮尔洛分别进球,AC米兰以4-1击败拉科鲁尼亚,没有人怀疑红黑军团会昂首晋级四强。然而客场在里亚索球场,拉科鲁尼亚却打出疯狂的比赛,依靠潘迪亚尼、贝莱隆、卢克和西班牙老将弗兰的破门,拉科鲁尼亚4-0击败米兰,这是欧冠改制以来,最大比分的逆转。全欧洲为之震惊,欧足联官网的头条是:难以置信!

  第二次逆转,是2005年在伊斯坦布尔的欧冠决赛。上半场AC米兰依靠马尔蒂尼、克雷斯波等人的努力,以3-0领先,没有人怀疑红黑军团冠军在握,有媒体甚至透露,在中场休息时AC米兰就在更衣室提前欢庆了。但下半场在杰拉德、斯米切尔等人的冲击下,利物浦将比分追为3-3平,并依靠点球大战时杜德克的精彩发挥,点球淘汰米兰成功夺冠。这场比赛也因此超越了曼联三冠王那年的欧冠决赛,被欧足联官方认为是欧冠历史上最经典的决赛,没有之一。

  第三次就是今天。首回合AC米兰主场2-0击败巴萨。在欧冠改制以来的历史上,从未有球队主场2-0取胜,没有给对手客场球,却在客场被翻盘。但是红黑军就是让巴萨打出了一场4-0荡气回肠的大逆转,这次欧冠改制以来独一无二的奇迹,这次宇宙队建队以来最酣畅淋漓的逆转,又一次以AC米兰鲜血淋漓的尸体为参照物。

  意大利媒体在盘点AC米兰的落败原因时,列举了很多问题。比如战术问题,阿莱格里的防线退的太靠后,事实上巴萨此前一周连败给皇马、米兰时,对手采取的都不是一位回撤的龟缩防守,而是选择后卫线提前、中场线回撤的压缩防守,只有压缩两线之间的空间,才能让梅西、伊涅斯塔等“前锋中场摇摆人”的空间受制。可是红黑军团放弃了首战行之有效的战术打法,选择了此前被巴萨突破过无数次的大巴战术,让梅西小白等人踢的开心舒坦,这是阿帅的错误。再比如心态问题,被诺坎普球场十万人一嘘,再加上开场5分钟就丢球,红黑军团失去了与对手抗衡的勇气,过于惧怕对手导致全军溃败……

  但更多的媒体指出,主要是因为AC米兰此前成就的经典大逆转太多,所以红黑军背上了心理包袱。想赢怕输、双腿打颤,带着恐惧心理的AC米兰出现了思路不统一、两球领先还缺乏足够信心的兵家大忌。可以说,8年前、9年前的那两次逆转,是由因扎吉、西多夫那一批球员所创造,这些人如今都已经离队。而如今红黑军团的主打球员蒙托利沃、尼昂、沙拉维等人都没有当时的记忆,却犯下了和当年的米兰同样的错误。或许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曾经的被逆转,造成了红黑军团如今这批球员的心理负担,成为了心理阴影。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人们不得不承认,米兰的欧冠DNA里,也有一些不那么美妙的成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